颜霸天下:他是西晋花美男,帅的惊天动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花美男这个设定可谓是经久不衰。那个怀春女子心中没有自己的爱豆,在西晋要说帅哥这位爷说第二没有人敢说一,这位爷就是后世评价美男的标杆,潘安。潘安(潘岳)字安仁,这位爷明明可以凭脸吃饭潘安非靠才华,潘安是个美男子,帅到不讲道理。别的不说,潘少爷乘车上街,这街上的大姑娘小媳妇儿,为了表达对爱豆的仰慕之情,纷纷向他投喂水果。人家出一趟门就能免费得到不少鲜货,为此潘安还落了一个“掷果盈车”的典故。果然颜值就是王道,看来无论古今长得帅就是牛逼。当然幸亏当时没有榴莲之类的水果,否则潘郎出门就得携带盾牌防身了。

当然潘安流量这么高人气这么好,自然也有同志打算效仿。据说潘安除了上街免费获得粉丝礼物,而且还有不少女粉丝将其团团围住,这个说:‘靓仔给个签名呗!’那个说:“相公我要给你生孩子”。于是同是文学青年的左思打算效仿潘安,奈何左思颜值太低。虽然左思也算得上当时的畅销书作者,但是女人比起才华还是喜欢颜值。于是左才子也按照潘安打扮节奏在街上走了一遭。结果左思被潘安粉丝后援会的女同志们围住,娘子军把成心搞事的拙劣模仿者唾弃了一番,于是左思只能灰溜溜作罢。呵,女人!

潘安为何能身在万花丛中而不沾身?因为人家名草有主,在西晋这个社会,门当户对才是王道。当潘安还是十二岁的小正太时就跟自己的妻子定了娃娃亲。所以奈何洛阳城潘安粉丝多如牛毛,奈何我已经定亲了。所以好男人还是要趁早。除此之外潘安还是个用情专一的好男人。潘安的妻子叫杨蓉姬,潘安的老丈人跟潘安父亲就是老朋友,所以在潘安十二岁时,他老泰山就把这位少年招为姑爷。他岳父认为潘安极具才华并能成为大事。潘安也没有辜负自己岳父的期待,成为西晋的名儒。

潘安二十八岁结婚与自己的发妻共同生活二十余年,奈何妻子早亡。为此潘安为自己妻子守丧一年,并且终身不再续弦。而且多次为自己的亡妻撰写诗歌,可谓是伉俪情深。而且潘安还创作了一个诗歌门类悼亡诗,节选如下:“如彼翰林鸟,双栖一朝只。如彼游川鱼,比目中路析。春风缘隙来,晨溜承檐滴。寝息何时忘?沈忧日盈积。庶几有时衰,庄缶犹可击。”从通俗易懂的诗句中,可以看出作者对妻子的悼念。后人用潘杨之好来形容夫妻感情和睦。

这样颜值高,有才华,痴情专一的好男子,那个女人不喜欢。不仅如此潘安还是个大孝子,潘安当了县令虽然不敢说顺风顺水,但是好歹也是一方诸侯,县处级干部。结果生母病重,潘安便毅然决然辞职回家照顾母亲。领导为其惋惜,潘安说我要是为了富贵而忤逆自己的母亲,那就不算是她的儿子。于是潘安就辞职回家伺候自己的母亲,如此“正能量”的事情自然要把潘安评选为:‘二十四孝’之一。奈何潘安随后牺牲在政治斗争之中,所以如今二十四孝,并没有潘郎的大名。所以说帅只能是个起点,才华是能伴随一生而人品才能永世流传。潘安,你真是个花美男。

作者:老王总吃瓜

简介:九零后军迷,喜欢写作。信仰坚定心中有国,传播军事历史正能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