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五大战神,其一称帝称祖,侵日月之玄机!

玉京尊神

北方之神,为阴阳交感演化万物的象征,负责替天庭镇守北方的四位元帅之一真武元帅。能够当上一方诸侯,足以证明他的实力相当厉害,否则如何服众。当年他坐镇北天门,孙悟空大闹天宫宁肯绕道也不敢走此门,就可见一斑。后来又有九天荡魔祖师这个称号,是他受元始天尊诏令,负责扫除三界一切妖邪,包括酆都幽冥鬼魅,令三界妖魔不敢残害生灵。在中国传统神话当中,九乃极数,这个称号寓意就是他乃降妖除魔之祖。民间传说,三眼马王爷,法力无边,也曾创过天庭,后就是被真武大帝给收服了。

赤城王

《灌江备考》:“二郎为蚕丛之后,故额上有一纵目。”清以前曾被奉为戏神,还被奉为猎神、蹴鞠神、雷神、酒神等。由于封神演义的影响,二郎神通常叫作杨戬,他力大无穷,变幻莫测,能有七十二变(八九玄功)。他的武器是三尖两刃枪,武功绝伦,座下有神兽哮天犬,额间有第三只神眼,第三只眼是具有很强杀伤力的一种降魔武器。以天眼射出一道金光,射击距离极远,能造成致命伤害,可以看透一切,妖怪在天眼之下也是无法藏身的,也被天庭称为战神。

尤公

蚩尤是上古时代九黎部落酋长,在中国神话中的他是兵主战神!“蚩尤”应该是敌对族群对他的蔑称,特别是“蚩”含有侮辱性;他的苗语真名只称“尤”,在苗族中被尊称为“尤公”。蚩尤面如牛首,背生双翅,是牛图腾和鸟图腾氏族的首领。他有兄弟八十一人,都有铜头铁额,八条胳膊,九只脚趾,个个本领非凡。蚩尤后来被黄帝所杀,帝斩其首葬之,首级化为血枫林。后黄帝尊蚩尤为“兵主”,即战争之神。他勇猛的形象仍然让人畏惧,黄帝把他的形象画在军旗上,用来鼓励自己的军队勇敢作战,诸侯见蚩尤像不战而降。

斗战胜佛

孙悟空经修炼三年大品天仙决之后,通法性,得根源,注神体,修成天仙。道高德隆,与天同寿,水火既济,百病不生。跳出轮回,万劫不老长生。但这口诀是非常之道,夺天地之造化,侵日月之玄机。丹成之后,鬼神难容。虽驻颜益寿,但难挡三灾,需要再学七十二变躲避。最后孙悟空通过修行,孙悟空终于到了西天,完成了取经使命,这个时候,他的紧箍咒突然就不见了,他真正战胜了自我六耳猕猴,有了佛的觉悟,所以,被如来封为斗战胜佛。

无名巨人

刑天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人物之一,和黄帝争位。最初的时候只是一个无名的巨人,后来和黄帝大战之后才称呼的刑天,刑的意思是斩杀,天的意思是头颅。据《山海经·海外西经》当中记载:“刑天与帝至此争神,帝断其首,葬之於常羊之山,乃以乳为目,以脐为口,操干戚以舞。”据说刑天是失败的战神,一直不心甘,右手拿斧,左手持盾,向着天空胡乱挥舞。陷入黑暗的刑天暴怒,以两个乳头当做眼睛,张开肚脐做嘴,继续与黄帝搏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