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完经,八戒为何不回高老庄?原来去找金翅大鹏鸟了

大家都看过《西游记》的故事,唐僧师徒可以说是个个有点特殊能力,孙悟空不用说,武艺通天,而且勇猛果断,一手火眼金睛也是让诸路妖怪不能得手,沙僧虽然老老实实,但是他归服以后,忠心耿耿,为了取经事业勤勤恳恳,是不可多得的主,团队里有这样的人才也是必须的,唐僧虽然只会磨磨徒弟们,却也有他作为懦弱首领的用处,他一路上吃斋念佛感化徒弟们,让几个劣徒都了佛心,不然就这几个徒弟的脾气,早就一路大开杀戒杀到西天了。

但是剩下一个猪八戒,这个人就有意思了,论武功打不过大师兄,论忠诚不及沙僧的脚后跟,动不动就想散伙,然后去高老庄找他念念不忘的高小姐!但是他却靠着好吃懒做、贪财好色的“可爱”征服了一批粉丝。唐僧师徒到了西天以后,被如来大封,唐僧和孙悟空被封了佛,沙僧被封了金身罗汉,连白龙马也受了封,被封为八部天龙,盘绕在灵山石柱之上。猪八戒被封了个净坛使者,其实很不错了,相比之下有很大的自由空间,他可以去凡间找他的高翠兰高小姐了。

受封以后,师徒四人就腾云驾雾回大唐交差了,白龙马也用不着了,不过它正好也要留在灵山,但是这师徒四人,他们讲完经以后要去哪呢?其他人还好说,猪八戒这个爱偷懒鬼,一路上有点小灾小祸就想“分家”,然后去高老庄做他的女婿爷,但是真的会吗?别忘了如来透彻人心的本事,八戒经过这九九八十一难的历练,早已将男欢女爱抛在了脑后,如今被封了佛罗,什么七情六欲自然也该消失了,八戒这点数还是有的。

况且连通天河都变了,他们取经取了十四年,高小姐怕是孩子都会打酱油了,猪八戒可能回去老故乡看看,但是绝不会有成亲的念头了。那他会去哪呢?还记得金翅大鹏吗?猪八戒现在要做的,是要去找金翅大鹏!

如来封他为净坛使者,而老一任的净坛使者就是这金翅大鹏,猪八戒这个新人当然得先去拜访资历老的员工,而且虽然八戒取了一回经,但是要凭实力的话,两个猪八戒也打不过金翅大鹏啊,所以以后要想混点饭吃,金翅大鹏这尊大神必须得先去拜会他,而且还得带点什么小礼物,好好商量一番,所以哪里有空去想其他的,观众们,你们说对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