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妖一天吃500条龙,法力比悟空强,只有灵山三位佛祖才能降服

因为《西游记》是一部神话小说,所以自然离不开对各种妖魔鬼怪的介绍,就连小说中的主人公孙悟空,也是一个占山为王的妖王,只是后来经过西天如来佛祖和观音菩萨的点化之后,才成为灵山三十五佛之一。在孙悟空还没有成佛之前,天地间其实有很多妖王都要强过孙悟空,比如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精;太乙天尊的坐骑九灵元圣;东来佛祖的童子黄眉大王,但是有一位妖王一天要吃掉500龙,不用法力和法宝,就能够收拾孙悟空。

其实这位妖王就是狮驼岭的三大王金翅大鹏雕,不少朋友都说,孙悟空不敌金翅大鹏,是因为大鹏还有青狮精和白象精帮衬,其实这都是86版《西游记》为了衬托孙悟空本领而设定的剧情,在原著中可不是这样子的。原文这样写着:这妖精搧一翅就有九万里,两搧就赶过了,所以被他一把挝住,拿在手中,左右挣挫不得。欲思要走,莫能逃脱,即使变化法遁法,又往来难行:变大些儿,他就放松了挝住;变小些儿,他又揝紧了挝住。复拿了径回城内。

大家看见了吗?金翅大鹏不使用法力,更不使用法宝,仅仅凭借自身的武艺和天赋,就足够收拾孙悟空,所以孙悟空在影视剧中,只是被夸大神话而已,而金翅大鹏的真实实力,灵山的三位佛祖,连同所有菩萨,才能降服矜持大鹏。不信你看原著咋说:只见那过去、未来、见在的三尊佛像与五百阿罗汉、三千揭谛神,布散左右,把那三个妖王围住,金翅大鹏不伏,腾开翅,丢了方天戟,扶摇直上,轮利爪要刁捉猴王。如来情知此意,被佛爷把手往上一指,那妖翅膊上鞦了筋。飞不去,只在佛顶上,不能远遁,现了本相。

为了降服金翅大鹏,只有三位佛祖将大鹏的退路堵住,不然以大鹏的速度,料定如来佛祖也赶不上,为什么大鹏这么厉害,其实在《妙法莲华经》中有个说法,金翅大鹏是护持佛的天龙八部之一,他庄严宝像,金身,头生如意珠,每天要吞食一条龙王和五百条小龙。

所以日久天长之后,金翅大鹏才有着徒手收拾孙悟空的实力,先要真正的收服金翅大鹏,也只有灵山的如来佛祖、燃灯古佛和弥勒佛三位佛祖同时出手才可以,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