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残忍的军队, 不带粮草, 却带数万名女人, 有何用?

战争,从人类文明开始就出现的一个词汇,有战争,就有了军队,小编今天要说的就和历史上最残忍的军队有关,就是这样一支残忍的军队,却带着许多女人,而小编为什么说他们是最残忍的军队呢?这些女人又是做什么用呢?接下来就让小编告诉你。

说到残忍,小编知道大家可能会马上想到古罗马尼亚的穿刺公,他把使者活活钉死,把敌人和犯了罪的国民穿在尖木桩上,不过说到规模和罪行,还是让大家随着小编把目光转回来。一想到我国的古代历史,大家提到残忍,可能马上就会想到纣王,炮烙之刑可以说是十分出名,不过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说的是历史上最残忍的军队,在这里先让小编卖一个关子,先让大家猜一猜。

好了,先让小编揭晓谜底,这支军队就是羯族的军队。大家是不是很奇怪?有的人可能就要质问小编了:坑杀四十万赵军的秦军怎么就没有姓名呢?而且想必大家也读过曹操的诗“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三国时期的混战也是十分残忍的,再往后的残忍屠杀数不胜数,每一次的屠杀都是一个血淋淋的军队,这个羯族是哪里来的?在这里小编就要和大家科普一下了,这个羯族可不是什么无名小辈,而是晋朝时期赫赫有名的胡人种族之一。

而小编特意说这支军队是最残忍的军队,根据就是整个中华历史上最为黑暗的一段时期——五胡乱华。这其中五胡指的是当时北方胡人五个最强的分支,匈奴、鲜卑、羯、氐和羌。小编说的羯族,就是其中之一。接下来,小编就告诉大家,为什么在那样黑暗和混乱的时期,小编认为这支军队是最残忍的军队。

大家可能觉得小编是不是没见过世面,屠城的话历史上这样做过的军队可不在少数。小编当然不是仅仅因为屠杀而觉得他们残忍,而是他们根本已经放弃了人性。在中华的历史上即使是有军队屠城的事情,也不会一直去这样做,而羯族的军队在当时每次攻破城池的时候,都会选择屠城,鸡犬不留。小编记得小编曾经读过有关描写扬州十日的典籍,仅仅是扬州一城,情形就如此惨烈,而小编了解到当时中国的经济重心还偏于北方,所以大家不妨想象一下,当时有多少个像扬州一样繁华的城市惨遭毒手。

最重要的是,小编还了解到,这支军队自己根本不准备粮草,不仅屠城,还将城中劫掠一空,男人和老人全部杀掉,却把女人和小孩都带上。不要觉得他们是什么人道主义,小编专门去查了查,羯族军队把这些人叫做“两脚羊”,是作为移动的军粮储备来用的,小孩子是“和骨烂”,女人是“不羡羊”,晚上给士兵们发泄,白天就杀了吃掉,这已经不仅仅令人发指,小编真不知道这些吃人的野兽还能不能被称之为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