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最死亡最近的一次,骂了人将被杀,好在帘钩救了他的性命

说到杜甫,那绝对是一个怪人。他遗传了爷爷杜审言的恃才傲物,做事稍显偏激。因为这种性格,他也真得倒霉,一辈子穷困潦倒,郁郁不得志。

有一次,杜甫喝酒喝得高了,坐在严挺之的家里,对他说,"你怎么生了一个傻儿子。"他口中的傻儿子,是谁?严武。严武是唐朝有名的武将,同时也是一个诗人。史书上记载他长相俊朗,幼年时,就学会用成人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他曾带兵平叛蜀地叛乱。这样的一个人,竟然是杜甫眼中的"傻儿子"。

当然史书上记载的,都是严武好的一方面,他还有不好的一面,性格急躁。说个他小时候的故事,严武幼年,父亲严挺之因为一名小妾,冷遇了严武的亲生母亲。严武一气之下,将这名小妾杀死。他的急躁和暴戾,是出了名的。

严武和杜甫同为怪人,两人性格,偏差很大。但世间事,谁又说得清楚。这两人居然是至交。每次不修边幅、浑身怪味儿的杜甫,到严家做客。严武总是拿出对待上宾的礼节,接待杜甫。

有一次,杜甫不知为何,彻底惹怒了严武。严武召集手下,如同发怒的狮子,要将杜甫和梓州刺史杀掉。将要出门的时候,帘钩挂着他的帽子数次,正是这会儿耽误,使得时间拖延。属下去通报严武的母亲。严武已经杀了梓州刺史,他的母亲赶到,几次三番拖着严武。严武才罢手,杜甫逃过一劫。

没有了严家的帮助,杜甫只能在秋风中作《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再后来,贫病交加,饿死在孤舟之上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