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与项羽,谁是最强万人敌

自古以来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那么谁才是最强万人敌呢。

说起吕布,大家头脑中的第一反应是,三国第一武将,为什么呢,实在是吕布的勇武太让人惊艳,都说马中赤兔,人中吕布,便可看出对吕布的推崇。

而项羽更是被人称为西楚霸王,在秦末时,简直打遍天下无敌手,如果单单从武力值上来比较,双方都是同时代的最强者,不好比较,唯有全面分析。

作为武将,胆识是必不缺少的,项羽有秦末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之胆,吕布则差了点,至少并没有听说过类似的破釜沉舟,反而有后来为了活命向曹操投降之举。

人品方面,项羽重感情,是英雄而不是枭雄,因为曾经与刘邦约为兄弟,鸿门宴上便不忍下杀手从而放走刘邦,错失天下。

吕布则名声不太好,多次改换门庭,还对旧主痛下杀手,比如杀丁原、董卓,因为二人皆为其义父,更是令世人所不齿。也因此有了三姓家奴的称呼,二人这方面,差别巨大。

从家庭培养条件方面,项羽出身楚国贵族,底蕴深厚,从少受到熏陶,而吕布则出身普通将门,就条件上,项羽是更胜一筹。

从军事方面,项羽毫无疑问是有着杰出的军事指挥才能,正面交战,从来没有败过,有个人勇武的原因,但更多的是指挥有方,虽然最后垓下之战失败了,但这败得不是指挥,而是谋略方面。

可以看一下,当时刘邦方面六十万军队,项羽十万军队,在六比一情况下,在被韩信设下十面埋伏军无斗志情况下,仍然突围成功,从此可见一斑。而吕布个人勇武除外,就带领军队方面并没有什么出名战役。

从地位影响方面,项羽虽然最后失败,但曾经也是霸有天下是霸主,楚汉争霸,影响深远,吕布则一诸侯,并未能对天下大势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情感方面,项羽有虞姬,吕布有貂蝉,看似一样,可虞姬为了不拖累项羽自刎而死,而貂蝉则是王允为了收买吕布送的,两者感情并没有多深。

所以从以上多方面分析,吕布除了在武力方面无法比较,至于其他方面,则都败于项羽,所以最强万人敌是谁,已经不需多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