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说曹操,曹操到”只说了一半,还有一半很多人都不知道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说曹操,曹操到”是一句广为人知的俗语。曹操是中国三国时期非常著名的一个历史人物,具有非常出色的才能。不过“说曹操,曹操到”这句话只说了一半,还有一半很多人都不知道。

在揭晓后面那句话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说曹操,曹操到”这句话。在东汉末年的时候,各地诸侯纷纷起兵叛乱。但是当时大汉朝最后一位皇帝:刘协,还活着。于是刘协就成了这些诸侯的眼中钉,都想要将它除之而后快。就在有一次刘协将要被人杀掉的时候,曹操却及时赶了过来将其救下。曹操也因为这次救驾成功当上了丞相。

所以现在人们都用这句话来形容一个人来得足够及时,但是殊不知这句话的后面还跟了一句“当面错过,岂不好笑”。曹操在当上丞相之后就想要开始一步步统一天下,但是吕布的存在无疑是个大障碍。所以曹操与吕布之间也是进行了多次大大小小的斗争。曹操在一次战争中不幸落败,于是匆忙逃命。逃命途中因为吕布的穷追不舍,曹操只能让其中一个手下假扮自己。最后吕布也确实被骗了过去。

于是曹操就在自己面前,结果吕布没有认出来。这件事不管是对曹操,还是对吕布,其实都算不上特别光彩的事情。虽然曹操用计骗过吕布,但是却是处于逃命过程中。吕布就更不用说了,最想抓的人明明就在眼前结果就是没认出来。所以当时根本没什么人敢讲后面这半句话。这件事情如今在后人看来,也是有些搞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