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国亡后,为何张飞的子孙依旧飞黄腾达?你看看张飞的老婆是谁

三国中有许许多多风云人物,比如蜀国的几个将军。这几个将军都拥有高超的打仗技巧和传奇的故事。但是同样是将军,关羽、张飞这两个人的孩子却拥有不同的人生。关羽的孩子早早就死在了敌人的刀下,但是张飞的孩子却能够飞黄腾达,走到哪儿都有非常好的待遇,这是为什么呢?

关羽的孩子是被敌人复仇而杀的,他们一家人都惨死在别人的刀下。杀他的人叫做庞会,是大名鼎鼎的庞德的儿子。他为了报杀父之仇,杀了关羽一家人。但是张飞的后代却在乱世生存下来了,并且还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很多敌军都不敢动他们,这是为什么呢?

要讲这个故事,就必须讲到张飞的老婆。在张飞藏身在曹操的地盘的时候,有一天打猎遇到了一位美女。张飞看到这位美女就被她吸引了,下马和她搭话,没想到这位美女来历不小,居然是夏侯渊的亲戚。张飞于是就动了歹念头。

张飞一是认为这个女孩非常漂亮,二是想报仇,就把这个女孩抢回了家,要迎娶她。刘备听说这件事情以后,非但没有因为这个女人来自敌方那个就不允许张飞娶她,反而也同意了这门亲事。张飞和他的老婆两人差距相当大,无论是所属的阵营还是年龄都不适合结婚。但是张飞非常尊重她,于是他的老婆也认为这样的生活不错。

他们之后生了四个孩子,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女儿都嫁给了蜀国皇帝,当成了皇后,张飞因此地位非常显赫。并且由于他的老婆是夏侯渊的侄女,就算蜀国没落了,魏国的军队也不敢伤害张飞一家人。因为他也算是魏国大将军的近亲了,而且还是皇后的娘家,所以他们就在那样的乱世幸存下来了,张飞的晚年也比较幸福,没有像关羽一样惨。

就连夏侯渊的孩子收到不平等待遇的时候也选择去蜀国投奔张飞,并且受到了蜀国皇帝的非常好的待遇。皇帝告诉他说,我们也算是亲戚了,你的妹妹的孩子就是我的老婆,所以你就安心在我这边好好休养,就把这儿当成自己家一样。

看完今天的文章你有什么感想呢?他们同样是将军,都有很显赫的战功,但是他们的孩子却是在不同的环境下成长的,你是否觉得有点唏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