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中义工携手市政府办公室志愿者,走进福利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通讯员 薛新福) 关爱孤残儿童,呵护幼小心灵!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3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的义工朋友和市政府办公室的志愿者相约来到驻马店市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并为他(她)们开展了义务理发的活动,使福利院的孩子们在暖意融融的早春时节,感受到了亲情呵护和温情陪伴!让孩子们在“雷锋日”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关怀!

3月5日上午,由付春花副秘书长带队 “天中义工义务理发队”携手光彩发廊、发之舞、手艺人时尚定制、八佰伴、蒂梵尼等5家专业理发店的理发师一行18人来到市福利院,为那里的孩子们开展义务理发的公益活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娟和她的15名志愿者团队,还特意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准备了营养丰富的水果和香甜酥软的糕点送给他们。

理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对于生活在福利院、尤其是身体有畸形、瘦弱残疾的孩子们来说,还真是一件难事,所以,对于今天义务理发的爱心活动,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特别的欢迎!上午8时许,理发就开始了。孩子们在老师和义工朋友的引导下,都很快的进入到’自觉排队理发’的状态中,几位年轻的理发师麻利带快的舞动着手里的剪刀,为孩子们剪出了一个个漂亮的发型。为了让等待的孩子们早点换个新发型,有过理发经验的义工朋友也索性拿起剪子、熟练地给孩子们理起发来;还有一些孩子因为年龄小或身体不适、腿脚不便,无法来到现场理发,理发师和义工们又兵分三路,在一至三楼的不同房间和床前,用他们的小心翼翼、用他们的仁爱有加,为全院一百多名孩子理发换新颜;来自市政府办公室的志愿者们则在孩子们的活动室里,给孩子们分发香蕉和香软美味的沙琪玛等零食,让孩子们其乐融融的度过一上午的时间!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娟感慨的说:到福利院看望残障儿童是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也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心灵上的洗涤,大家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今后,我们仍会继续伸出我们热情的双手,帮助弱势群体,把我们的爱传递出去!——福利院内因天中义工和市政府办公室的志愿者们的到来,温情四溢! !

3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100多个孩子在理发师们的辛苦劳作中、在娴熟的专业技术和热情的服务里,都‘改头换面’的精神起来,而一直忙碌的理发师们则是热得、拿捏的大汗淋漓!“虽然累,但是我们的劳动还是值得的,觉得今天所做的事情很有意义!”一个90后的年轻理发师淡然的说道。——我们为这位年轻理发师的“感悟”点赞!!他们用朴实的行动,弘扬着人间大爱,温暖着、感动着这个城市的人们!也借此机会,向来自光彩发廊、发之舞、手艺人时尚定制、八佰伴、蒂梵尼等5家专业理发师们表示感谢,为他们的大爱、义举点赞!正是因着他(她)们的志愿服务,才使我们的公益活动举办的丰富多彩,才使我们天中义工的步伐越来越稳健!!

常言说的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其实参与志愿者服务,就是一个“赠人玫瑰”的工作,就是一个“施爱”的过程!它既是助人也是助己,既是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也是在传播爱心和传播文明;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新时代呼唤我们年青人,要弘扬雷锋精神,人人都要学雷锋,个个都要做雷锋。在未来的日子里,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以“学雷锋 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让更多的人得到春天般的温暖和关怀!!

编辑:郭华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