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户部光绪元宝的现在市场!!!

光绪元宝是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全国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铸写省名。英国大工业的介入,使银币也沾染上西方色彩。

户部光绪元宝二十文的小版别比较多,并无纪年,都是1904年前北洋机器局生产的,武昌造币厂生产了小部分,由于形制一样,如今已无法分辨产地。户部光绪二十文直鼻坐龙有两个小版别,一种是正面中心无小十字星的普通常见版别,一种是正面中心有小十字星的比较少见的版别。

光绪元宝近年最高成交记录

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库平七千二分——78万——2018年6月25

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库平重一两——126万——2018年6月25

光绪元宝户部造当十——128万——2018年9月28

光绪元宝奉天省造——68万——2018年9月28

光绪元宝是中国近代机制币中的十大名誉品之一,版面设计优雅,工艺精湛,雕刻精良,浮雕感强烈,纹饰线条清晰,而且存世量极为稀少,是钱币收藏世界知名度极大的一种,被誉为钱币精品,光绪元宝收藏具有无法估量的学术与历史价值。光绪元宝铜币被称为是“收藏品的生命”,尤其是户部的深受广大的钱币爱好者的热烈追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