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娶妾只是为了生孩子吗?原来并没有这么简单,揭露人性的阴暗

古人娶妾只是为了生孩子吗?原来并没有这么简单,揭露人性的阴暗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的时候,这个男人三妻四妾都很正常的事情,我们能够看到很多王公大臣都是有着很多的子嗣,其实这个妾室自然也就不会少了,像这个刘备的祖上,也就是那个中山靖王一辈子可是有着120多个儿子的,估计就是连他自己的都是认不全的,所以可能也就是这样的一个原因,才会有人认为刘备可能是冒充的刘氏宗亲,而唐朝的大将郭子仪虽然儿子不是很多,但是因为他的年龄大,家族也就是繁衍的很大,很多的孙子他也是不认识的,可见他们的妾室一定不会太少了。

古时候女人的地位都是很低的,而男人的地位则很高,有钱有势的男人经常都是一妻多妾。在古代,古人对嫡出庶出是分得很明确的,所以妻妾的地位关系也是有很大区别。妻子是由男主人走正规程序娶回家的,是家里面的女主人。而妾则不需要什么正规程序就能带回家,这个地位是天壤之别的,如果大家能够看到一些清朝末期的官员,因为那个时候已经有了照相技术,也就是留下了他们的全家福,我们从那里能够看到这个妻子是能够坐着的,但是妾室的地位也就只能够站着,这个地位也就一目了然了。

而且这个衣食住行方面,都是能够看出差距的,这个正妻的衣服都是用的正色,小妾穿的衣服只能用间色;妻子可以陪同丈夫一起坐在饭桌上吃饭,但是小妾却只能坐在一旁比较小的地方吃饭;妻子是住在正房,小妾则只能住在一旁的侧室,这也就是古代正房侧室的由来;妻子能够正常的出门和别人交流,但小妾一般是不能出去的。

当然很多时候,这个妾室娶回来都是为了延续子嗣的,很多时候这个妻子是不能够生育的,或者是她们并没有生下儿子,所以他们也就通过娶妾室的方式,让这个家族延续后代了,因为在古代的人的观念中,无后为大,所以这个子嗣的问题还是很严重的,甚至是最严重的一个事情了,要知道这个休妻的一个最常用的借口就是这个没有子嗣了,其实这个妾室除了生育孩子之外,还有着另外一个作用,那就是古代的妾还有一个非常可悲的点,那就是她们没有人权,随时都有可能被自家的男人送给别人,或卖给别人。从这里我们就是能够看得出古代的人性阴暗的一个方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