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倾国倾城的美女,为何会成为红颜祸水

每一个时代对于美女的定义都是不一样的,就像在唐朝的时候以女子丰满为美,但是不是胖;在现在就是以瘦为美。如果问到我们古代美女有哪些,我们一定会说出西施,杨玉环,貂蝉等等的美女。可以说都是在当时的时代是倾国倾城的女子。

但是也就是因为是倾国倾城的女子,所以也会被后人称之为红颜祸水,比如说我们知道的妲己,叶赫老女等等。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接着看下去。我们首先要说说的就是妲己。妲己这个名字相信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在电视剧中,其实妲己就是一只狐狸精,想尽办法想要陪在纣王身边,妲己的目的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推翻商朝的统治。所以说妲己在纣王身边可是什么坏事都做了。她不断在纣王身边谄媚,害死皇后,还发明了很多的酷刑,让纣王身边所有忠心的大臣和能臣都去死。虽然历史上的妲己和电视剧里的还是有一些差别,但是商朝的覆灭确实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妲己,所以说她是红颜祸水也没有错。

接着我们说说杨贵妃。对于杨贵妃大家肯定也不陌生,她的全名是杨玉环。因为她的曼妙的身姿让唐玄宗就此沦陷,非常的喜欢她。人家只知道因为杨贵妃喜欢吃荔枝,唐玄宗为了让美人开心就派人快马加鞭去采摘新鲜的荔枝,然后带回宫。就有了杜牧的《过华清宫》。所以这也是从侧面表现出了唐玄宗对于杨玉环的宠爱。有时候唐玄宗也会因为美人而荒废朝政,所以人家称杨贵妃为红颜祸水也没什么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人家唐玄宗就是喜欢这样子的女子。

还有就是我们知道的叶赫老女。她也是长得非常漂脸的一位女子,可以说很多男人都挤破脑袋想要娶她。但是叶赫老女也有很悲惨的一面就是她自己没有真正的感情,她只是被迫嫁人,没有自己的选择。叶赫老女所遇到的想要娶她的人,都是会在半途中发生意外,几乎都是被别人杀死的。在叶赫老女三十三岁真正成亲、嫁人之后一年,她就去世了。可以说这也是作为一位绝色美女的苦吧。

在历史长河中,很多美女都会被冠上红颜祸水的称号,但是这也是人性,可以说是人对于美好的事物的追求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