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只当了半天皇后,抚育过天子,亲生女儿却被康熙下旨烧掉

能够出生在皇室可以说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情,毕竟能一出生就成为人上人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不可能的。但是在清朝时期的皇子、公主们并没有那么幸运,因为种种的原因清朝皇嗣能存活下来的非常少,很多都早早夭折了。而长大之后皇子们要经历皇位之争的残酷,公主们则是逃不掉和亲的结局。

康熙的孝懿皇后出身非常高贵,父亲是肱骨大臣,姑姑是先帝的皇后,再加上她的家族在朝为官的非常多,所以她一进宫就得到了皇帝的重视,初次册封就是“贵妃”,在当时的宫中地位仅次于皇后。她的身份如此尊贵,但是一生却十分坎坷。她只当过半天皇后,抚育过天子,但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出生不久却被皇帝下旨烧掉,这是为什么呢?

当时的皇后身体也不好,没多久就去世了,在那之后,后宫中真正做主的人就变成了她。从康熙17年到28年的十一年间,她虽然没有皇后的名号,但是却主持着后宫。在这期间,她还为皇帝生下了一个女儿,是当时的皇八女。只可惜,这个孩子出生仅仅24天之后就早夭了,当时的康熙并不在皇宫,连这位公主的样子都没有看过就下旨将公主带出皇宫烧掉火化。

在历史上,康熙是一位非常有子孙福的皇帝,一生中有35个皇子,20个公主,97个皇孙。在这这些皇嗣中有不少孩子早早就夭折了,但是关于这些早夭孩子是如何处理的却没有任何的相关记载。后来,通过研究清朝皇帝的奏折得知,当时凡是早夭的皇嗣基本上都是进行火化。

在自己的女儿去世之后,她的内心一直十分抑郁,皇帝信任她也为了排解她心中的难过,于是就将很多皇子的抚养权利交给她,因此她抚育了雍正。虽然她抚育了不少孩子,甚至还有天子,但是她的心情还是十分低沉。再加上后宫诸事繁多,她的身体也越来越差,没多久就病倒了。

在她重病的时候,皇帝为了让她心情能够舒畅,于是下令将她封为了皇后,只可惜她刚刚当上皇后只有半天之后,就离开了人世,因此她也成为了清朝几十位皇后中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后。或许只有这样,她才能和自己的女儿团聚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