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如何让李治离不开她的?多年后,世人才明白她的聪明

中华上下五千年,小编最佩服的皇帝还是武则天,在男尊女卑的世界,她能够当上皇帝,真不是一般的让人佩服,还把江山打理的井井有条说的,感觉历史上很多的男皇帝都是赶不上她的呢。

当然,武则天能够爬上如此高的位置,其实完全就是因为她前期的铺垫做的很好,其中之一,那肯定是武则天很好的掌控了李治了。说实话,武则天没有被李世民所喜欢,却能够让李治离不开她,至今都是为人所以疑惑的,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其实,2多年后,世人是有发现她的聪明的。

其实,从慈禧的身上你就会发现,她虽然没有和武则天一样坐上皇位,但是路子走的还是差不多的,现实得到了咸丰帝的宠爱,然后在宠爱的前提下,让咸丰帝很好的放下了防备之心,使得她得以接触到朝堂之事。

据说咸丰帝生病的时候,对于朝堂之事很是有心无力,依附的也是慈禧,所以很多都是慈禧代为批阅的呢,慈禧也是因此很快的懂得了朝堂之事,所以才会贪恋上权力,并在咸丰帝死后,很快的掌权。

明显可以看出来,就是和武则天的套路是一样的啊,在成为了李治的皇后之后,很快的做到了二圣临朝,据说很多时候李治的决策也都是要通过她的同意呢,所以李治根本就离不开她。之后在李治去世之后,没多久就踢掉了自己的儿子,自己坐上了皇位。

当然,相较于慈禧来说,武则天真的好了千万倍了,对此,你们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