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多年的心愿已了,也从此臭名远扬

清朝(1636–1912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二个由少数民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也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慈禧是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清朝末期实际统治者,她杀人如麻,做的坏事更是数不胜数,她做的这件事让世人所不耻,骂名远扬。

太平天国运动是反对清朝封建统治和外国资本主义侵略的农民起义战争。石达开是太平天国中的重要将军之一。石达开,小名亚达,广西贵县客家人。在天京(今南京)原价有家室,因天京之变其家人被杀害。后来重新娶了妻妾,生下了一儿,石定忠。石达开率军向西南,转战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地,直到入川,一路大败清兵。由于孤军前行,粮草不足,兵士越打越少。最终1863年5月在大渡河败于清兵。石达开为保全将士性命,主动投降四川总督骆秉章。

慈禧得知石达开兵败被抓,欣喜若狂终于除去一隐患。下旨将石达开一家以凌迟极刑处死。“凌迟”俗称千刀万剐,是封建社会针对谋反、犯上作乱的政治犯人,用的一种极其残酷的死刑。1863年6月石达开和他妻子在成都被凌迟处死,他们的儿子石定忠年仅五岁,没到大清规定的行刑年龄。于是骆秉章上奏朝廷:“石达开等人凌迟处死。其子石定忠现年五岁,例应监禁,俟及岁时照例办理”。按那个朝代15岁才可以行刑。

慈禧在当时的朝政就是他说了算,没人敢违背她的旨意。可怜的小定忠,孤苦伶仃的在死牢里待了十年。最终还是没逃过“凌迟”的厄运。十年慈禧终于心愿已了,达到目的,她也从此落个千古骂名。小定忠也终于解脱了,到另外一个世界和他父母团聚去了。

慈禧一生好事没几件,坏事做绝。小伙伴们对慈禧有何看法,欢迎下方评论。喜欢小编文章记得点击右上角加关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