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溥仪的文化水平,到底有多高?

大家应该都知道,皇室们对皇子皇孙们的要求很高,即使是最不受宠的皇子皇孙,也会学习知识的。

那如果一个皇子很小的时候就被确定为继承人,肯定更是有一对一的各位名师来为他授课。溥仪自小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的。

溥仪三岁就登基成为了皇帝,自然从小身边就从不缺乏各位当代大学者。溥仪自小也被寄予了厚望,清朝一个进士陈宝琛曾经说过一句话,“像溥仪这样的孩子,一定能使大清重新昌盛起来!”

由此可见那些满清遗老们,都把清朝这最后一个皇帝,当成了他们的救命稻草。在教授他知识的时候,更是恨不得倾囊相授。

溥仪的老师自然有很多个。最基本的,溥仪要学习汉语、满文还有英文,就这三种语言,就有不少于八个老师来教导溥仪。教授溥仪英文的是一个英国人,毕业于牛津大学,还是一位熟悉中国历史的人,他的名字叫:庄士敦。

庄士敦不仅教授溥仪英文,还教授他数学、地理等科学性知识。但是庄士敦对溥仪影响最大的,还在于思想上的影响。可惜溥仪当时年纪小,并不好好学习,而是像大多数孩子一样,喜欢玩。

当时好多西方的玩意儿刚传入中国,溥仪自然没能抵抗住这些诱惑。甚至为了骑自行车,还下令让太监把门槛给锯掉。

不过虽然溥仪贪玩儿,但是也确实跟着好多老师学到了很多知识。就算他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学生,但是在清朝那些最有学问们的人们的熏陶之下,溥仪的学识应该也比大多数人都要好吧。

所以,最后溥仪办理户口的时候,工作人员把他的学历一栏填上初中学历,小编认为这是不切合实际的。虽然溥仪并没有上过小学初中,但是他的学历在当时至少也是一个大学的学历吧。你们认为溥仪的学历有多高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