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保卫战后,中国以多少兵力对付20万日军?数字惊人!

1938年10月,中国对日军的武汉保卫战宣告以失败而告终。随后,双方沿着长江形成对峙。

由此,中国的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

这个相持,就是双方形成战略上的对峙,你打不过我,我打不过你,达到一个平衡状态。

那么,中国与日军形成相持,花费了多少兵力呢?

这时,日军在长江流域的部队,主要是冈村宁次所辖的第11军。这个第11军是多少人马呢?它拥有7个步兵师、一个独立混成旅、一个重炮旅,总计兵员20万。它们分驻武汉三镇及外围近郊县。

武汉外围的远郊,南、北各驻一支中国大军。

北路是李宗仁统帅的第五战区各部,拥步骑兵35个师,以鄂西北重镇襄樊为屯兵中心。

南路是陈诚、薛岳所统第九战区各部,拥步骑兵52个师,以湖南长沙与江西南昌为屯兵中心。

两支大军合计87个师,步骑兵总兵力为100万,分从南、北两路,取外线包围武汉。

也就是说,中国以五倍于日军的兵力,依仗河流、山川才与日军才形成相持。

除此之外,从南昌沿赣铁路东去,皖南江浙一带山区,另有顾祝同所统第三战区部队,计步骑兵22个师,可呼应李宗仁、陈诚与薛岳两支军。也就是说,为了对付冈村宁次的一个军,中国就花费了20多万余人。

中日两军的战斗力的悬殊,由此可见。

 

毛泽东与红色卫队

¥88.5 天猫 购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