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问刘伯温:我能当几年皇帝?刘答:本有35年,被偷走4年

活的足够久,是每个人都想要实现的目标,而这一特质,在古代的皇帝水身上表现的更为明显,但天不遂人愿,有些皇帝仅仅几个月就驾崩,比如汉殇帝出生100多天就做了皇帝,但不到一岁就夭折了。而清高宗乾隆皇帝硬生生的活到了89岁,也是高龄了。

除了年龄受人关注,古代的皇帝对于自己能够坐多久也是非常在意的,大多数皇帝没有特别的情况都是终生职业,一直到驾崩的那一天还坐在天子之位上,唯一的例外就应该是清朝的乾隆皇帝了,因自己登基时曾发誓,在位不超过自己的祖父康熙,也就在登基60年后主动禅让给了自己的儿子,估计当时的乾隆恨的只想扇自己的脸,干嘛发这样的誓言。

作为大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也不例外,这位开启了“洪武之治”的草根皇帝,对于自己的皇位年限肯定会有着猜测,而在民间传说中,他身边又有着称之为半神仙的刘伯温,朱元璋自然会召见这位大臣,问自己能做多少年皇帝,大明朝又有多少年的江山。

而据野史记载,刘伯温对朱元璋的皇位预测为35年,但有人偷走了4年,也就是说朱元璋应该能坐到31年的皇位,而这也让朱元璋想起了年轻时候的一件小事,这和刘伯温的推测极为相似。

那是在朱元璋还未投抗元的队伍之前,每天忍受饥饿的他一天曾经在河里捞鱼充饥,总共捞了35条鱼,全部放在一个篓里,而在此时一位自己的好友陈四经过,两人玩耍起来,陈四趁朱元璋不不注意,偷走了4条鱼在,直到朱元璋回到家中才发现自己少了几条,朱元璋硬是从陈四手里把鱼给要了回来,这刚好和刘伯温推测的很为相似,35条鱼,相当于35年的江山,虽然说陈四拿走了4条,少了4年,可是自己又给要了回来啊,那这4年的江山又在哪里呢?

而事实和刘伯温的说的极为相似,早朱元璋71岁时,因为突发病不治最终驾崩,在朱元璋40岁登上皇位开始,整整坐了31年的江山,而他生前的执意有让皇孙朱允炆登上了皇位,是为建文帝,朱允炆的江山也仅仅做了4年便被自己的亲叔叔朱棣撵了下去,这不是正是朱元璋从新拿回的4年吗,给了自己的爱孙。

其实这些都是民间传说,完全没有任何的真实根据,但朱元璋当时的决定的确是让朱允炆整整做了4年的皇帝,待朱棣上位时候却是不承认建文帝的皇位的,皇家的混乱更是一眼难以说的清楚。不知道手机前的各位,对于这段野史,又是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留言给我们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