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走后,谁当了下一任弼马温?竟是一匹白马!

文/姜子说书

图/《西游记》相关电视剧

《西游记》故事里,玉皇大帝派出太白金星,宣孙悟空上界,封他为御马监弼马温官。

结果,孙悟空在御马监中顽耍了半个多月,却在同寮给他接风庆功的时候听说弼马温是个未入流的官职,孙悟空嫌恶官小,因此躲离御马监。

御马监里到底有哪些天马呢?无非是些骅骝骐骥,騄駬纤离;龙媒紫燕,赤兔超光;四极大宛,八骏九逸。

那么,问题来了:孙悟空走后,谁当了下一任弼马温?竟是一匹白马!

古人画马,有一名画,唤作“八骏图”!而西游世界的三界之主,出行的时候,坐的正是八景鸾舆!

八匹马拉车,正是古代帝王的极品待遇!如果说,要用一个词,形容良马众多,那一定是“八骏”二字。

有趣的是,在西游世界里,白龙马功成名就的时候,正是被西天如来佛祖封为“八部天龙马”。

我们知道,孙悟空当年在天宫当弼马温,看管的是御马监的天马。

而孙悟空出山的时候,唐僧骑的凡马,一见孙悟空就怕他,作者却说因为孙悟空曾经在天上看养龙马。

可见,在西游世界里,天马既是龙马,全程天龙马。而白龙马这个八部天龙马,堪称是天龙马的领头马。

《西游记》故事里,沙僧被封为南无八宝金身罗汉菩萨,掌管的是十八尊罗汉。

而白龙马被封为南无八部天龙广力菩萨,掌管的不就是天庭的八骏吗?看来,白龙马正是下一任弼马温。

至于天庭御马监的那些天龙马,他们又是来自哪里呢?是从民间选来的吗?也不尽然!

在西天如来佛祖的灵山后崖处,有一个化龙池,白龙马正是从那里化龙,既然如此,大概,御马监的那些天龙马,也是来自西天如来佛祖的灵山化龙池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