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帝王中的大力士,年轻颇有作为,一个嗜好害了他的宏图大计

历史上有很多人的死法非常的新奇,或者说千人千面千样的死法。死的最憋屈的就是秦武王赢荡,这位年轻有为的君王在甫一即位就轰轰烈烈的平蜀乱,保证了秦国的战略纵深已经足够的生产力供应。

拔宜阳打下了秦人东出的第一城,踏出了秦人一统天下的第一步。设立丞相,这个职位本来叫相国,因为山东六国都设置,秦武王不满足于与六国一样称呼,所以动起了文字游戏,改为丞相,这一职称一直延续将近两千年,直到面工程朱元璋以后,丞相之位才告别了中国历史的舞台。

公元前329年,秦惠文王的王后诞下一个婴儿,这个婴儿就是后来的秦武王,惠文王给取名荡,然而,他们又是嬴姓,所以后来就成了赢荡,虽然在当时只称氏,不称姓,如果称氏,那就好多了,赵荡!

公元前311年,这一年是秦惠文王更元十四年,惠文王病逝,赢荡即位,这一年,他十九岁,换成现代这个时期,才刚刚上大学,或许,但是在春秋战国时代,自然没有大学可上。但是不妨碍他成为一个雄才大略的君主,如果他没有死的的话。

他所生活的时代,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那个 时代只要有才能就不愁没有出人头地的时间,那个时代也只要一不小心可能被不知道那个角落里面射来的冷箭射死,这个时代战争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几个诸侯国互相征伐,几乎没有一年是没有战事的。

那要是没有战事的时候咋办?结伴郊游,以武会友呗!恰好,秦武王赢荡,天生大力士,也非常好斗,经常以自己有神力自负,常常找国人大力士比试,在惠文王时期就战功很多的乌获、任鄙两人在武王即位以后多次受到奖赏,因为他们也力大无穷。

很快,在国内比试不够安放武王跳动的小心脏了,于是发布求贤令,召求天下的大力士来和自己比试,这时候,齐国有个叫孟说的人可以活生生的拔掉牛角,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秦国,经过检测,国人名副其实,于是孟说和乌获、任鄙一样受到信任,高官显爵。

怎么样才能真正的比赛而获得第一力士的名号?当然是举鼎,鼎在哪里?大禹制九鼎,这时候就安放在周都洛阳。所以呢秦武王带领一行人来到洛阳,共同举鼎比赛,但是,夏朝的九鼎没有发现,只好聚一个叫“龙文赤鼎”的鼎。

孟说有没有举起了不知道,但是秦武王举起了来,不过,累的两目出血,连两个小腿也压断了,到了晚上,一道魂魄就往九泉之下拜会先王去了。

事后,孟说呗处死,赵武灵王扶持赢稷即位,这就是此后的秦昭襄王,可能赵武灵王做梦都没有想到,这位自己扶持的秦王此后在长平之战坑杀四十万赵国军人。历史很乱套,也很讽刺。

所以有很多的人都成了孤魂野鬼,死亡对任何人都是平等的,秦武王也不例外,在做了四年的秦王之后,热衷于大力士比武的他再一次举鼎比试中不小心失手而死,谥号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