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革命结束了武则天的时代,再次迎来李唐江山,原因是什么?

神龙革命结束了武则天的时代,再次迎来李唐江山,原因是什么?

在公元705年的正月(神龙元年),这年武则天病重,一度卧床不起,而她的身边也是只有宠臣张易之和张昌宗两人服侍。

之后张易之和张昌宗两个兄弟被告谋反,之后被宰相张柬之等一些大臣,率领着禁卫军冲入宫中把张姓两兄弟杀死,而武则天也被迫退位,把皇位禅让给了太子李显,从此武周朝代从此结束,再次迎来唐朝,这次行动也被称为神龙革命。那么武则天为什么会把皇位还给李家呢?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小编认为武则天心中不是很情愿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因为她之前的时候都能把自己的亲生儿子给杀了,并且后来还把孙子孙女也给杀了,从这里就能看出,她是一个心狠手辣之人,为了皇位,不惜牺牲亲情,可见她对于李唐的江山是不想还回去的,不然的话国号为什么改为武周呢?之所以没有把皇位传给她的侄子,是因为是不能这样做,不然会出大事的。对此小编有几个看法。

第一点,就是在封建王朝时代,一直都是男尊女卑,并且女子的地位是很低的,所以说就算是武则天能够成为第一个女皇帝,她还是李家的儿媳妇,并没有脱离李家,从根本上来说,她还是李家的人。所以说她虽然登基为帝,只是迫于她的权力而已,如果说她要是把皇位传给了自己的侄子的话,满朝文武肯定是反对的。

第二点,就是武则天虽然很厉害,但她毕竟是一介女流,接班人肯定是不可能找女人的,就是找的话,也是家族里的男子,而她的侄子却没有什么有成就的,可以说是扶不起的阿斗,这样来说根本就不可能会让人信服,何况是成为皇帝呢?

就是武则天对于狄仁杰是非常宠信的,其实这也是有武则天的侄子不够争气的原因。如果说武则天的侄子很有能力,那么武则天也不会过度宠信狄仁杰的。

第三点,武则天之所以能够登上皇位,还是因为她比较心狠手辣,为了权力都能把自己的亲生儿子给杀了,何况是一些和她没有什么关系的臣子呢?

只要是挡了她的路,那么肯定是没有什么借口的,都把他们给杀了。就是这样导致她的仇敌是很多的,有很多的人都想要让她死,如果说她要是传给自己的侄子,那么一定会造成叛乱的,理由就是恢复李唐的江山,毕竟她还有一个儿子李显。

第四点,武则天是有很多面首的,导致后宫是很乱,她的名声也被自己给败坏了,有很多的人都是看不惯这样的做法,只是碍于她的威严而不敢发作罢了。只是对于武则天是心中有意见而不敢说出来,如果是其他人那可就未必了。

第五点,武则天是有一个很有势力的女儿的,这个人就是太平公主,她也是一个非常有野心的人,也是想要和武则天一样成为女皇帝,如果说没有把江山还给李唐的话,那太平公主也许就是第一个不同意的,按照她的性子来说,也许会谋反也是说不定的。

第六点,就是武则天那个时候已经步入老年了,身体和精力都跟不上了,并且还有严重的病,导致她的威严也是很大幅度的降低,这个时候很多人心中都有了想法,毕竟朝上的大臣基本上都是唐朝的,他们虽然表面上是臣服武则天的,但是内心里还是想着唐朝的,如果说武则天快不行的话,那么一定是会想办法逼迫武则天的,不久出现了开头说的神龙革命了吗?

​所以小编认为:武则天不是真心想要把皇位还给李唐江山的,只是她在那样一个特定环境下,是没有办法的,家族里面没有能够上台面的人,而自己的儿女也是盯着自己的位置,并没有什么真心存在,在这样一个都想要她死的境况下,她不得已把皇位还给了李唐,即使内心是十分不情愿的情况下,也是禅让给了李显。所以说神龙革命结束了武则天的时代,再次迎来李唐江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