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赢得洪宣娇的爱情,萧朝贵要与冯云山一决高下

冯云山由于身受重伤,不能行动,只好待在桂平的小餐馆养病。为了生计,萧朝贵帮着洪宣娇经营小餐馆。

小餐馆的生意很不错,可是令他们不安的是经常有官府的人来这里,很可能是在盯梢他们的行踪。

两个月后,冯云山的伤势完全好了。他知道在这里不利于开展工作,而且很容易暴露拜上帝会的秘密,因此他决定到平在山设立拜上帝会的秘密联络点。

他们到了平在山后,杨秀清出资兴建了拜上帝会的秘密联络点——卧龙客栈。冯云山就把拜上帝会的一切事务都委托给了杨秀清和萧朝贵处理,他准备和洪宣娇一起去找洪秀全商量对策。

当洪宣娇告诉萧朝贵要随冯云山一起走的时候,萧朝贵的脸涮的一下变了,顿时,黑风陡岸的,好似一场大雨即将来临。

洪宣娇心里就一咯噔,她明白萧朝贵的意思。这些天的相处,他知道萧朝贵、杨秀清都非常喜欢他,处处讨好她。可是,洪宣娇心里只装着冯云山,这可如何是好?

好大一会,萧朝贵终于开口说话了,说道:“小妹,我想和二首领比试比试,如果我不是他的对手,我甘愿退出,我会祝福你们的;如果我能战胜二首领,你得嫁给我,而且不能反悔。”

洪宣娇犹豫了半天,最后说:“我和二首领商量一下,然后再做定夺。”说着话,她就去找冯云山去了。

冯云山一听洪宣娇如此说,心里就不舒服,可是,对萧朝贵的救命之恩,他也不能太无情了。

冯云山犹豫了半天,也没有说话,脸色阴沉着。洪宣娇看着情郎这样,心里也很不好受。

洪宣娇本来想劝冯云山,偷偷地远走高飞。可是,她知道冯云山非常重义气,不可能这样做的。于是,她无奈地说:“那比试就比试,听天由命吧,不过我坚信你一定能赢!”

冯云山心里也在想:也许比试功夫是最好的办法,既公平也不伤和气。于是,他长出了一口气说道:“好,听天由命吧!”

就这样,冯云山和萧朝贵都做足了准备,争取战胜对方。

他们选取了一个空旷的地方。萧朝贵紧了紧战带,冯云山脱掉了外衣,四目相碰,一股杀气顿时弥漫开来。

只见萧朝贵挥动金烟袋,一招“仙人指路”直奔冯云山的面门而来,冯云山轻挥扇子,一招“铜墙铁壁’,便化险为夷。

接着,萧朝贵一招“流星带雨”,金烟袋呼呼生风,直奔冯云山的太阳穴,冯云山一招“四月飞絮”,挡住了萧朝贵的猛烈攻势。

紧接着,萧朝贵一招“金蛇狂舞”,让冯云山眼花缭乱,冯云山使出一招“惊涛拍岸”,勉强招架住,不由得暗暗叫苦。

就这样,双方大战了一百多回合,冯云山渐渐地落了下风。洪宣娇急的眼泪都流出来了。她想暗中用飞针助冯云山一把,可是萧朝贵对她有恩,她反复摸了几下飞针,没有出手。

突然,萧朝贵一招“百鸟朝凤”点中了冯云山的百会穴,冯云山顿时失去了战斗力。洪宣娇赶紧过去给冯云山解开了穴道,并把他扶了起来。

冯云山对着萧朝贵双手作揖说道:“贤弟功夫了得,我认输,希望你要好好照顾小妹,莫让她受委屈。”

洪宣娇这时手足无措,红着脸,不知如何才好。正在这时,冯云山对着洪宣娇说道:“小妹,萧朝贵比我更好,我相信你今后一定会幸福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