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也有婆媳矛盾,末代沙皇家就是如此,皇后和太后矛盾很深

这世间最难相处的两个女人要么是情敌,要么是婆媳。在中国,婆媳关系不好相处,而外国婆媳也有不和的,例如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母亲和妻子。

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母亲达格玛太后本是丹麦公主,而末代沙皇的妻子亚历山德拉皇后是德国黑森公国的公主,也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外孙女,亚历山德拉皇后因自幼丧母,从小在外祖母维多利亚女王身边长大,深受维多利亚女王的宠爱,但是她性格比较孤僻冷漠,更有着维多利亚女王的严谨古板。

亚历山德拉皇后和尼古拉二世是自由恋爱的,达格玛太后和丈夫并不同意这门婚事,一是因为亚历山德拉皇后的性格不适合当皇后,二是亚历山德拉皇后有维多利亚女王的血友病遗传。可是尼古拉二世执意要娶他的心上人,达格玛太后夫妻只能同意了。

结婚时,尼古拉二世只是王太子,所以亚历山德拉和达格玛还好相处。可是等尼古拉二世继位当了沙皇,亚历山德拉皇后和达格玛太后的婆媳矛盾就尖锐起来。

按照欧洲王国的规矩,王后的地位在太后的地位之上,甚止没有太后这个职位,只称以前的王后为寡居王后或妈妈王后。可是俄国宫廷的太后地位在皇后之上,这当然让亚历山德拉皇后很不满。

而皇室的珠宝并不属于哪个人,如果皇后成为太后,她必须把她保管的皇室珠宝交给新皇后,可是达格玛太后是个珠宝狂,她不愿交出珠宝给亚历山德拉皇后,最后迫不得已只给了几件笨重又不好看的珠宝给亚历山德拉皇后,害的亚历山德拉皇后出席皇家宴会没有合适的珠宝戴。

亚历山德拉皇后刚当上皇后的时候,对宫廷礼节还不够熟悉,她应该向达格玛太后请教,可是她没有,而达格玛太后也没有主动指点她,故意让她在宫廷宴会上出丑。

俄国宫廷风气骄奢,有很多作风不正派的贵妇,亚历山德拉皇后是一个古板的人,不屑和不正派的贵妇来往,她开宴会从不邀请不正派的贵妇,于是惹怒了这些贵妇,她们联合起来对付亚历山德拉皇后。只要亚历山德拉皇后开宴会,她不邀请的贵妇不来,她邀请的贵妇也不来。

甚止很多贵妇想去联合太后达格玛太后对付亚历山德拉皇后,达格玛太后不但不禁止这些行为,反而很纵容,害的亚历山德拉皇后很难办,很多场合下不来台。

亚历山德拉皇后婚后连生四女,最后一胎才是儿子。在亚历山德拉皇后生儿子前,达格玛太后的小儿子就成了第一皇位继承人,在尼古拉二世生病的时候,达格玛太后想让小儿子摄政,亚历山德拉皇后强烈反对,婆媳之间的矛盾更深了。

百姓家有婆媳矛盾,皇家也有婆媳矛盾,末代沙皇的妻子和母亲之间的矛盾很深,一直调和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