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心悲凉!乾隆如懿既是真爱,为何没有相守白头?到底谁的错

满心悲凉!乾隆如懿既是真爱,为何没有相守白头?到底谁的错

对于皇帝来说,后宫三千佳丽,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才会有那么多的女人在凄苦的生活度过了自己的余生,留下一段段人间悲情戏,让后来人的凭吊。不管什么时代的后宫,不论是普通的妃嫔宫女,还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后,一旦触怒了皇帝,那么等待她的将会是无尽的折磨,被打入冷宫事小,最关键是后宫里面的人情冷暖,比普通人家严酷得多,眼看他起朱楼,宴宾客,楼塌了……在后宫里也是这样,当你受宠的时候,进进出出都有一大群人在屁股后面奉承你,当你失势的时候,那些之前来捧你的人恨不得一脚踹死你!

所以,一般人家的女孩子都不愿意进宫去伺候皇帝,因为伴君如伴虎,随时都可能给自己和自己的家族带来灾难。作为一个继承者,乾隆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皇帝,在他的一生中,经历了从勤政爱民到腐化堕落的整个阶段,一个如日中天的清帝国,在他的手里面变得风雨飘摇,危机四伏。

在乾隆大帝在位期间,一共经历了三位皇后,五位皇贵妃,其他妃嫔三十四人,一共四十二人,再加上其他一些来历不明的女人,乾隆的一生可谓风流至极,是一个超级花心的人。今天,小编就来讲述这么一位皇后的故事,她与乾隆皇帝明明是真爱,却没有能够白头到老,整个过程充满了曲折,真是满心悲凉,在他们两个人的身上,到底是谁的错呢?

这个皇后就是纯帝继皇后,也就是前段时间里《如懿传》里面的主人公之一,通过她的一生我们可以看出乾隆爷后期是多么地喜怒无常,竟然因为一些小事情就把纯帝继皇后打入冷宫,终生不再恩宠,最后让其在凄凄惨惨的日子里孤单的死去。

在纯帝继皇后的一生,先后为乾隆爷生育了二子一女,即便是这样,还是没能够善终,在49岁的时候郁郁而死。那么,纯帝继皇后到底做了什么事情让乾隆爷如此大怒呢?传说在乾隆下江南的时候,纯帝继皇后作陪,但是乾隆爷经常出去喝花酒狎妓,甚至将外面的妓女带回行宫里寻欢作乐,这样的事情,作为皇后的纯帝继皇后肯定看不下去了,就像办法去劝乾隆爷,奈何后者不听,依旧我行我素。

最后,纯帝继皇后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剪了自己的头发。这个行为在那个时候可是重罪,要被杀头的。纯帝继皇后从此就被打入了冷宫,直到死的那一天,也没能够再见乾隆爷一面。更加个别的是,据历史记载,纯帝继皇后死后的丧葬费用仅有二百零七两,甚至连一个普通的妃嫔都不吐,由此可见,乾隆爷是多么地薄情寡性,不过作为皇帝,本来就是这样,谁让他贵为天子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