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妻和妾的差距,真如电视所描述的那样?别再被骗了

相信不少人喜欢看古装剧,在看古装剧的时候就会注意到里面有这样一种情节,那就是妻妾争宠,尤其是一些宫斗剧或者是一些王府其他场景的电视剧,许多人喜欢的就是这种类型,尤其是妻妾争宠,但是在古代,妻和妾的差距真的是电视剧中所描绘的那样吗?有时候宠妾真的可以灭妻吗?大家不要再被电视剧中所骗了,其实在历史上切的地位是十分低的,不可能会出现电视剧中妾灭妻的这种情况。那么在历史上妻和妾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我们要明确一点,那就是妾的地位是十分低的,说的难听点,其实妾的地位仅仅是比一些奴隶高一点而已。许多人都不相信,其实这就是真正的历史,而不是电视剧中所描述的那样,其实这只是一个名分的问题而已。在古代,妻子是有名分的,而小妾却没有一个人可以有许多小妾,但是他只能是有一个妻子。妻子是明媒正娶正八景过了门的媳妇儿,但是小妾却是有一部分都可以说是买回来的,地位并不会高到多少。而且真正的在历史上,如果夫家不满意的话,那么小妾很可能就会被随时赶走。虽然说比较的没有人性化,但是小妾的地位就是很低。

第二,作为小妾,不仅仅是丈夫可以随便的打骂,就是正妻也可以随便的打骂小妾没错,这就是小妾,她的地位是很低的,而且在吃饭的时候,小妾只能是立在一旁,只有正妻是可以上位的。不仅如此,就连生儿育女也有差别,正妻所出的孩子叫做嫡子或者是嫡女,但是小妾只可以说是庶子庶女,并且不仅仅是这样,在小妾生了孩子之后,孩子只能管自己的母亲叫做姨娘,连亲娘都不可以叫,只可以认正妻为母,确实是有点儿悲哀的,子女都不可以叫自己亲娘。

第三,在外出的时候也有许多的差距,那就是正妻可以坐轿子,但是小妾却只能做小轿走侧门儿,连大门都不可以走。除此之外,就算是家中的正气在死亡之后,小妾也是不可以被扶正的,并不会出现电视剧中所出现的情景,那就是正妻死后小妾上位,这是永远都不可能的。而且说的现实一点儿小妾只是一个物品,只有正妻才是正八经的妻子。

当然这只是小妾和正妻比较,不过在古代的时候都是男权社会,女人的整体地位就是比较低的。只不过相对于正妻而言,小妾更加的悲惨罢了。大家对于古代的这种制度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