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评三国猛将,看前十二名究竟谁实至名归,谁名不副实?有理有据

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黄许孙太两夏侯。

这是关于三国的十二位顶级武将排名,但是这十二位的排名,究竟有谁是名不副实,有谁是实至名归?

1、一吕,指的是吕布

吕布是三国成神的顶级武将,排在这里,是毫无疑问的,唯一能对吕布造成冲击的,也许唯有正史中的“江东猛虎”孙坚了。

但是在小说中,吕布是无敌的,哪怕是小说中拥有主角光环的刘关张三兄弟,联手战已经战了好几个回合的吕布,也只能勉强挡住,最后无奈后撤。

嗯,吕布也是关二爷在小说中可以说唯一吃瘪的武将了,如果说关二爷是“武圣“,那吕布应该叫什么呢?“武神”?

2、赵云赵子龙,如今人气度最高的三国武将,没有之一

说赵云的时候,应该谨慎点,其实,赵云排第二,还是应该值得商议下,其实,赵云的武功,窃以为,比不上魏国的张辽,更比不上当初袁绍手下的鞠义,再比如吕布当初的手下第一大将高顺。

不过,在小书中,赵云是罗贯中最中医的武将了,比关羽还生猛,手下无一合之敌,好吧,其实,无论是正史还是小说中,赵云都没有和什么像样的对手打过;正史中赵云前期一直都是作为刘备的亲卫队长存在的,与赵云一个级别的武功丝毫不逊于赵云的还有一个陈到。

赵云的名气,更多的是来源于浑身是胆和忠肝义胆了。

3、再来就是被称为“古之恶来”的典韦了。

典韦据说是原本是张邈的手下,后来投了曹操,最经典的一战是战吕布就曹操那一战,虽说没有和吕布交上手,但是典韦之凶名已经远播。

但是,典韦在宛城之战时为了保护曹操,结果武器没拿,惨死。实乃可惜可叹,不过,典韦似乎没有太多的战绩来支撑典韦作为排行榜第三的存在,有点过了。

4、五虎上将之首的关羽

作为五虎上将之首,还在赵云排名之下,其实,不管作为正史还是小说,关二爷都被排低了,至少也是前三啊!小说五虎上将之首。正史根本没五虎上将,关羽是蜀国头号武将!怎么可能?

第四也对不住关二爷“武圣”的名头不是?与前两位不同的是,关二爷有实际战功和事迹作为数据支撑的!

5、“神威天将军”马超

马超其实是三国所有武将里最帅的,至少能与周瑜一个级别。

但是把马超排在第五,有点憋屈了,十几岁的孩子,就能与许褚和张飞等超级猛将一战,而且还是和暴走状态的张飞,暴走状态的张飞,关羽都要退让三分,可是马超却丝毫不惧!

如果不是刘备太山头主义而马超也实在不怎么会做人的话,至少,关羽张飞死后,蜀国就不会陷入没有超级武将的境地吧。

6、“长板桥上一声吼”张飞

传说,正史中的张飞其实相貌非常英俊,全是半个儒将,书法作诗写文画画,都是非常厉害的!

可能是和兰陵王一样的考虑,带了假面具还是怎么回事,反正就是那模样了。

其实张飞真实能力如何呢?应该还是蛮强的,不过呢,应该最多勉强进前十,猛张飞,在暴怒状态下也就能和兴趣一般的十几岁马超发个平手而已,其实,张飞的带兵打仗能力,应该在关羽之上。看西进蜀中之时,就看的出来,张飞并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物。

7、老当益壮的黄忠

其实,黄忠排在这个位置的时候,已经年迈古稀,和一帮正值青壮年的巅峰时期武将一起,实在有点欺负人。

但是即便的老黄忠,也压得魏延死死的,可见能力如何,还能和关羽打的不相上下,还是没用百步穿杨,一箭射中头盔顶上的红缨,就能一箭把关羽射下来。

老黄忠,排名有点冤,关羽五虎将时,最没怀疑过的就是老黄忠了,可见黄忠能力如何,如果是壮年的黄忠,关羽估计就要扑街了。

8、“虎痴”许褚

这个排名就真的有点高了,一个亲兵头子,块头大,力气大,可是连十几岁的马超都打不过。还只能步战,天生就吃亏,而马超主要是骑兵战。

许褚怎么说呢,是一个比较合格的护卫,把他评为第八的武将就不符合了,远比不上陈到。

9、“江东小霸王”孙策

太低估了!只能说太低估了!虎父无犬子孙坚的儿子,完全继承了孙坚的勇武,打下了整片江东领土,连曹操都不得不叹服。

似乎,在《三国演义》中,东吴一直缺猛将谋士,但是真是这样吗?其实在三国正史中,东吴在三国时期,国力等各方面,都是第二的存在,虽略逊与曹魏,但是也在蜀汉之前。

真正制约东吴发展的,是百越与东吴本土士族势力太强大,一直在东吴灭亡之时,这两件事都还没得到彻底的解决,也只有在遇到严重入侵之时,东吴才能爆发强大的战斗力。

导致东吴一直没什么进攻能力,也就直接导致东吴武将没太大的发挥空间。

10、“大狸子”太史慈

太史慈是最被低估的猛将,太史慈的武力之强大,令拥有关羽张飞的刘备的侧目。

太史慈,就像是年轻时期的黄忠,百步穿杨箭术,以及无双勇力,可惜,后来中计死于合肥之战张辽之手。

如果要排三国箭术排行榜,第一吕布,第二黄忠,第三太史慈。

不得不感叹,曹操的初始资本太雄厚了,家里一屋子的兄弟表亲,都是人才啊,曹氏的和夏侯氏的,有顶级武将,也有帅才,还有谋士。

比起刘备开始就俩还在成长期的关羽张飞强太多了。

夏侯淳中箭之前是曹操最欢用的前锋大将,勇武异常,可惜中箭之后,只能做做守备后方看看粮草的活;而号称“妙才”曹操最喜爱的夏侯渊,如果成长起来,也是非常牛的存在,夏侯渊最擅长长途奔袭,偷袭那是杠杠的,可惜早死。

不过这两个,排在第十一十二,就有点太抬举了,和后面的猛将比起来,还是差点了,估计是沾了曹操宠爱的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