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在后世的评价各种各样,多次叛主之后,最终惨死

关于吕布的评价可以说是褒贬不一层出不穷,每个人对于他的看法都不尽相同,但是不管是在三国时期,还是在后世都会有人称吕布是三国里排名第一个的名将,打仗可以说是无人能敌,而且他的实力在多方面都能体现出来。

在演义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一人就可以对抗十八路诸侯不落下风,更能和“三英”一起大战一百多回合都不败,可以说以当时张飞和关羽在外的名号再加上一个刘备都打不过他,足以见得其实力有多么彪悍,同时也体现了当时罗贯中对于吕布有多么高的评价。

另外演义里写到在刘备和袁术产生矛盾的时候,是吕布从中调和,只不过用的不是嘴炮,而是利用射箭的方式将二人的问题解除,可以说正是因为他露的这一手救了刘备一命。

但是这些也仅仅是对于他武力值的赞美,因为不管是在历史上还是在后世中,关于他性格这方面获得的基本上都是差评,就比如让人印象深刻的“三姓家奴”,几乎提起来就会想到这个人是吕布,那么之所以会给他这样一个称呼,就是因为他虽然本姓是姓吕,但是其作为丁原的义子也可以跟着姓丁,后来又做了董卓的义子,所以出现了这么三个姓氏。

其次关于他家奴的称号,还是因为不论是跟谁他都是个“养子”,要知道养子和亲子是有很大区别的,在那样一个年代与其说是养子不如说是“走狗”,就是那种如果需要有人顶枪他必须看在养育之恩付出自己,而且有什么脏事儿都应该他去办,说好听点不过是位份比较高的“家臣”罢了。

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身份,那些看不惯吕布作风的人自然会将他比喻成家奴,只是可惜了一代豪杰却因为自己的性格和出身留得了一身的骂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