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袁绍当时采取缓功,官渡之战是否还会失败?或许有可能!

我们都知道官渡之战对于曹操来说影响真的是极为重大的,如果不是这场战争的爆发他也不会发展的那么迅速。那么相对的,这次大战的结果对于袁绍无疑是一次致命的打击,以至于到死他都没有翻盘的机会,那么如果说他当时听从沮授的建议会不会更好受一些呢?小编觉得,有可能会给他带来缓冲一下的机会。

首先我们要从沮授的建议来看一看,当时的情况要数北方的军队较多,只不过在战斗力方面可能会比南方弱一些,但是对于物资方面来说北方要比南方更丰盛一些,所以如果当时和曹操拖着打,或许虽然不至于彻底拖垮他,但是肯定是让他挺难受就是了。

然后我们再看,当时沮授一再建议他采取缓功,也就是说可以利用人力和物力一直拖着曹操,将他拖到忍无可忍的时候再联合刘表和孙策这些人一起攻打曹魏,估计曹操的处境不仅会十分艰难,还有可能被几方兵马给撕碎也说不定。最差也会将局面定格到与袁绍持平,他不会那么吃力,还能缓口气。

不过话说回来,虽说这个方法有可能奏效,但是曹操也不是泛泛之辈,对于他们打的主意肯定会有所感悟,也就是说在袁绍采取拖延政策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很有可能还会被曹操反扑,所以如果当时他有耐下心来听一听沮授的建议或许会将那场大战推向又一个高度也说不定。

虽然说在强攻的作用下袁绍有些希望可以赢得胜利,但是要知道纵使他手下有不少的谋士坐镇,但是曹操的手下也并不是庸才,而且很有可能还要胜过他一头,所以所他这一招棋走的实在是有些偏,再加上他年纪也不小了,也难怪会在那次战役中被打的那么惨,连翻盘的机会都没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