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就登基的顺治,作为入关后的第一个帝王,最终为爱而死

懂历史的人应该都知道,清朝是最后的一个朝代,而且在那个时候也发生了比较多的事情。在这个朝代里面,前期的一些君王都是非常明智,但是后期的一些昏庸帝王,也导致了中国的发展比较落后。而顺治帝作为入关之后的第一个帝王,他的贡献还是有的,但是在那个时候,其实他也只是名义上面的君王。

因为有着很多的朝臣扶持着他,所以他也只能算是一个傀儡,虽然他是一个天子,但是其实他的权利却一直掌握在母亲的手里,跟多尔衮的手里,所以他也非常的郁闷。而在多尔衮去世之后,他的一切待遇都被天子剥夺了,而当时顺治为了能够巩固自己的权力,决定把一些旧的部下全部都开除。

因为他怕这些人里面有一些是多尔衮的部下,对他会有不服气,影响他在朝廷上面的影响力。后来他还颁布了很多的政策,缓和了当时的一些矛盾,而他本身其实还是想要有一些作为的,但是那时候的朝廷还没有形成属于他的一股势力。再加上他母亲的原因,当时在朝廷里面有着说话权利的一些臣子,还是原来的部下,所以说他还没有足够的实力和这些大臣们达到对抗的效果。

而他在位的这些年其实一直都比较支持满汉同化,但是因为有一些臣子是汉人,所以结果也很显然的,他失败了。因为刚刚入关的原因,其实他的政权在那个时候还不是很稳定的,不过因为,尔衮的能力比较出众,而他的武力值也比较厉害,所以只要有他在,朝廷还是可以得到一定稳固的。

但是对一个帝王来说,虽然自己的权利还没有稳定住,但是没有人为他效力的话,他也不会开心。所以他就将自己的所有心思都放在女人身上,而他也跟自己的爱妃在后宫里面过着比较安定的生活,其实这个天子也是非常重情义的人,而且也很专一,放到现在来说的话,这样的男人是很痴心的。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他对佛学产生了比较浓厚的兴趣,最后他又就一心的研究佛理,不愿意再去处理朝政上面的事情。但是后来他最爱的董鄂妃去世了,本来两个人可以度过非常幸福的一段日子,但是谁也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一件事情。原本想在事业方面有着一番作为的他也没有做到,现在他最爱的一个女人也离他远去了,那时候他就看破了世俗,想随着她一起去死。

再加上他之前一直在修炼佛学,所以他只有遁入了空门,只不过他是一个国家的君主,所以很多人都不同意。后来他就让自己的手下代替他在寺庙里面修行,最后死去的他终于可以跟心爱之人一起厮守了。好了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到这儿吧,通过我们今天所说的这些,你的看法又是如何呢?不如留下你的评论,跟大家伙儿一起聊聊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