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侵华是先进的文明征服落后的文明?多少百姓被无辜屠杀

八国联军侵华是先进的文明征服落后的文明?多少百姓被无辜屠杀

八国联军侵华事件是二十世纪初年发生在中国的大事,次年清朝与列强议和签订了《辛丑条约》,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这场战争有许多平民百姓卷入其中,那些所谓文明的西方国家对中国平民可并没有手软,屠杀是难免的。自古以来战争都是百姓们不愿意看到的,一旦发生战争,有多少人会流离失所甚至成为侵略者的刀下鬼,从来就没有正义的战争这一说。

八国联军为何会侵华呢?主要是因为义和团大肆捕杀洋人,焚烧教堂,攻击各国大使馆,这引起了各国的不满。而清政府对此又睁一只眼闭一会眼,想要利用义和团对付洋人,慈禧更是在1900年向十一国宣战,最后十一国里的八个国家凑了两千人就来侵略大清了。一开始八国联军遭遇到了中国军民的强力抵抗,八国联军从天津向北京进发时被清军和义和团阻击,死伤了几百人,后来联军不得不退回天津,对此也恼羞成怒。

两个月后八国联军增兵至两万重新向北京进军,这次清军和义和团就不是联军的对手了,不过联军也是有不少伤亡,因为此时清军的武器装备并不比八国联军落后多少,最先进的重机枪也有装配,即使没打赢联军,让联军付出点代价还是可以的。八国联军因为遭遇到中国军民抵抗而死伤惨重,为了发泄怒火他们就对中国百姓进行烧杀抢掠。

八国联军攻占北京后所犯下的罪行绝对不亚于三十几年后的日本对南京人民进行的大屠杀的罪行。洋人在北京几乎见人就杀,以杀人取乐。很多无辜百姓都被八国联军说成是义和团的然后被斩首枪毙。法国人还把百姓追进死胡同用机枪扫射。还有很多兽行不便多说。总之八国联军是无恶不作,这些行为与他们所宣传的文明背道而行,这是中国人永远的屈辱。

如今的中国已经不是一百年前的大清了,不会再有外国军队敢轻易进犯本土,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曾经的屈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