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谍王多厉害?去一趟北平,在敌心脏发展5名党员,两个是将军

据说中共“情报大王”李克农去世,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宣布放假三天,以示庆祝。不管此事真假,可见李克农在中外情报界的崇高声望。

李克农有“中共谍王”之称。他有多厉害?可令敌人闻风丧胆。

他曾经去一趟北平,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在敌人心脏中发展五名国民党人员为我所用,五人全部加入中共,其中两名将军、三名少校。

这是怎么一回事?

1946年,李克农作为军事调处执行部中共代表团秘书长,来到北平工作。鉴于平津战略地位的重要,考虑到未来时局的发展,李克农充分利用合法条件,不失时机地开展发展地下党员的工作。

结果,在不长的时间里,他就在国民党第十一战区长官部建立起了一个情报组织,被他策反并成为中共情报人员,多有五人。他们是:国民党第十一战区长官部一处少将处长谢士炎、参谋处少校参谋代理作战科长朱建国、军法处少将处长丁行、二处少校参谋石淳、北平第二空军司令部少校参谋赵良璋。

这些人全部是敌心脏中要员。

五人先后成为中共党员。

他们投向中共后,立即向党组织提供敌人进犯解放区的作战计划、战斗序列、兵力部署以及北平空军等重要情报。一时之间,国民党第十一战区的重要机密,几乎尽被中共掌握。

例如傅作义军进攻张家口的作战计划,就被一字不漏到了华北解放军手中。

这样的李克农,厉害不?

中共元老董必武对李克农的评价是:“能谋颇似房仆射,用间差同李左车。”

李克农如此厉害,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其中有一条与中外别的情报组织不同,就是从不用美色。对此,李克农说:“我们过去没有这样干(指用美色),今后也不会这样干!我们主要靠交朋友、做政治思想工作,有时也用一些金钱,但只是辅助手段。”

——李克农牛不?!

这就是李克农的杰出之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