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李莫愁那么美,陆展元为何还抛弃她?原因很无奈

在《神雕侠侣》中,李莫愁是让人闻风丧胆的“赤练仙子”,是一个心狠手辣的复仇女王。她无孔不入、无所不至、无所不为,手持冰魄银针,透着彻骨的寒冷,让人不寒而栗。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毒娘子,她也曾为爱飞蛾赴火过。为了那个翩翩公子,李莫愁在花季抛却了名声和矜持,最后却落得被逐出师门、被抛弃的下场。李莫愁那么美,陆展元为何还要抛弃她呢?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至死李莫愁都不懂爱情,更不懂陆展元。

那时,李莫愁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纯真少女,她美丽且高冷,因为她师出古墓一派。而陆展元是一个风度翩翩、玉树临风的俊俏公子。

李莫愁遇见了陆展元,一下情窦初开。陆展元受了伤,李莫愁不顾男女之嫌,为陆展元疗伤,陆展元也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女子。他们约定要相守一生,陆展元对李莫愁说:“我此生定不负你”。

开端都是美好的,李莫愁和陆展元两人你侬我侬。而后,李莫愁因不听师傅的话,被逐出了师门,陆展元也在父母之命下,要与其她女子成亲。直白的说,李莫愁被抛弃了。

父母之命什么的都不过是一句话的事儿,关键是陆展元自己后悔了。陆展元一开始确实被李莫愁的美貌吸引了,也爱过她。可惜,随着两人的相处,陆展元越来越发现,李莫愁不是他心中的妻子人选。

因为李莫愁的性情直白的可怕,喜欢的人,她就拼了命的去爱;打扰了他们的生活、影响他们性命的人,李莫愁都毫不留情地杀掉。

陆展元不喜欢打打杀杀,可是他劝不住李莫愁。于是,陆展元借口说,婚姻大事还需父母知晓,离开了。李莫愁满心以为,陆展元会回来娶她,然她只等到了陆展元与何沅君成亲的消息。

何沅君是谁?李莫愁不知道,但这个女子肯定是破坏她和展元爱情的人。李莫愁这样认为的,所以她发了疯似的杀人,杀了陆展元弟弟陆立鼎的满门。但远远不够,还要杀更多更多的人,来宣泄心中的仇恨。

陆展元毁了李莫愁,李莫愁也灭了他们满门。曾经相爱的两个人为何会走到这样的地步?

陆展元为何要抛弃那么美丽的李莫愁呢?

原因很无奈,大概就是,两人性情不投。陆展元只是一时心动爱上了李莫愁,但终究走不到一起,而李莫愁也不懂陆展元。假如重新再来一次,陆展元或许还是会抛弃李莫愁,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