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人知的春秋传奇美女——夏姬,杀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国两卿!

中国历史上一直流传着四大美女的说法,指的是西施、王昭君、貂蝉和杨玉环这四位!但很少有人知道还有春秋四大美女一说,而老妖今天要讲的夏姬便是其中之一!

如今我们谈到亡国妖姬一定会想到夏朝的妹喜,商朝的妲己与周朝的褒姒,后世之人往往将亡国之祸推到这三位女人身上,着实是天大的冤枉!但夏姬不同她“身体力行”的做到了“杀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国两卿”!实为古今第一妖妇!

夏姬,姬姓,生卒年不详,春秋时期郑国人,是郑穆公的女儿,母亲为少妃姚子。史书记载夏姬貌美,但却妖淫成性,与多位诸侯、大夫通奸,导致诸多国家为其动荡。因曾嫁给陈国的夏御叔为妻,故史称夏姬。

夏姬一开始嫁给了子蛮,但子蛮早死,夏姬便早早的守了寡,在这段早夭的婚姻中夏姬还算是守妇道!后来夏姬嫁给了陈国的大夫夏御叔为妻还为其生了一个儿子夏徵舒,等到了夏徵舒十二岁时,夏御叔病故!而夏姬也由此开始了自己的放荡人生!她先后与陈国的大夫孔宁、仪行父,甚至陈国的国君陈灵公通奸,并将自己的贴身内衣赠送给了三位奸夫,甚至形成了“一妇三夫”的格局!这种不耻行为一直持续到夏徵舒成年,夏徵舒世袭了父亲司马的官职,执掌兵权,一日他听到陈灵公、孔宁、仪行父的污言秽语,一怒之下杀了陈灵公,自立为陈侯!但是大夫孔宁、仪行父却跑到了楚国去搬了救兵,那时候的楚国正是楚庄王时期,国力鼎盛,轻而易举的便打败了夏徵舒,将其车裂,立陈灵公之子妫午为国君,即陈成公。

而引发这一系列事情的罪魁祸首夏姬也被楚军带回了楚国,准备听从楚庄王的发落。此时的夏姬虽然年岁已大,却仍是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野史传说夏姬会采阳补阴之术,因此美貌常驻),楚庄王初见夏姬便被她的美色迷倒,欲将她纳入后宫!可此时楚国大夫巫臣(此人很重要,简直是心机帝)却劝说道:“不详人也。是夭子蛮,杀御书,弑灵候,戮夏南,出孔、仪,丧陈国,何不祥如是?人生实难,其有不获死乎?天下多美妇人,何必是?”而楚庄王也不愧是春秋五霸之一,迅速克制住了自己的欲望,将夏姬赐给了丧偶的贵族连尹襄老。

而襄老还没享几年福便战死沙场,他的儿子黑要便迫不及待地与后母夏姬开始“行乐”!而此时之前劝说楚庄王的大臣巫臣又跳了出来,他对夏姬说“归,吾聘女”,一个楚国贵族竟然要娶一位名副其实的荡妇!真是天下奇闻!而更加令人震惊的操作还在后面!夏姬依照巫臣的计划,向楚王请求回郑国,借助郑、晋的良好关系,寻回亡夫襄老的遗体。接着,巫臣找到一个出使齐国的机会,取道郑国,把原本要带给齐国的国礼,作了聘礼,带上夏姬私奔到晋国!但巫臣此举却给留在楚国的家族带来了灭顶之灾!

当远在晋国的巫臣听到灭族的消息,愤恨不已,决心与楚国决裂,并为晋国献上了“联吴疲楚”之计,又亲自到吴国,教吴国人驾驶战车,而这也成为了楚国由盛转弱的开端!

至于此时身处晋国的夏姬依然享受着奢华的贵族生活,外界的一切动乱皆与她无关,后来还为巫臣生了一个女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