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睡了慈禧的床,还刻上了一行外语,却没人敢翻译

八国联军进了北京。慈禧太后领着光绪皇帝一口气蹽到了西安。剩在京城的老百姓可就遭罪了,这帮凶比虎狼的八国联军以搜捕义和团为名,满北京城的杀人放火,搞得一座古老的都城,全部笼罩在血腥的恐怖里。

八国联军先抢老百姓,后来觉得不过瘾,他们直奔紫禁城,砸开了宫门。紫禁城中的好东西简直太多了,八国联军不管是光珠明碧,还是金银细软,往兜子里一个劲地猛装……有一个意大利的军官大抢了一顿还嫌不过瘾,他在慈禧的凤床上睡了一大觉。第二天早起,他还在木床板上,用尖刀刻写下了一行(意大利语)字:Voglio violentare l'imperatrice Vedova Cixi

八国联军赖在北京不走,这也不是事儿,远在西安的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急忙降旨,命留守在北京的恭亲王和李鸿章他们还是用万能的银子,赶快把洋人摆平。

恭亲王和李鸿章急忙和联军司令瓦德西谈判,他们不惜血本,砸出了大把白花花的银子,瓦德西一见那堆积如山的银子,马上就签署了退兵的协定。慈禧太后得到八国联军撤兵的消息,他领着光绪和众大臣从西安回到了北京,紫禁城里的太监们得知慈禧要回宫的消息,急忙开始收拾残破的紫禁城。

可是却拿床板上的字迹一点办法都没有,最后有个老太监出了个主意,上后面的仓库中,找一个老床,换下这张被八国联军刻上字的新床。慈禧太后回到北京,入住自己的寝宫,可是她在“吱吱”乱响的老床上睡到半夜,便感觉到不舒服,睡着睡着,她忽然满头是汗,一下子惊醒了过来。

慈禧太后就是感觉不对劲,她喊宫女和太监进来,一问自己的新床到哪里去了,众人一见瞒不住,只得讲了意大利的一名军官,在老佛爷的床上,睡觉并刻字的恶事!第二天早朝,慈禧太后拿着从床板上拓下来的那串意大利文的宣纸,一个劲地逼问李鸿章等人,上面写得是啥。

李鸿章等外务大臣们,精通外文,他们看着那串意大利文,一个个不由得当时变了脸色,便搪塞地说:“老佛爷,那是洋人炫耀自己的武功,并没有什么具体的意思!”慈禧太后也是个人精,退朝之后,她命李莲英宣埃蒙德·巴恪思觐见,这个巴恪思1873年出生於英国约克郡,毕业于牛津大学、

1898年,巴恪思来到北京,1903年,满清政府擢升他为京师大学堂的法律和文学教授;一年后成为英国外务处专员(外交官)。

巴恪思和慈禧太后的关系有些不清不白,他写了一本书叫《太后与我》(刻字之事就记录在这本书上),自称是慈禧太后的外国情人。

巴恪思来到紫禁城,他看到那串意大利军官留下的字迹,也是吓得心里直打鼓,那句意大利语写的是——我要强暴慈禧。他踌躇了半晌,这才委婉地说:“太后,这句意大利文的意思是:呈太后尊前,请恕我占了您的凤床。只可惜不能与您共寝。慈禧太后听完了巴恪思的翻译,她并没有发怒,最后说道,“孩子总是孩子。我猜他此刻业已在家,与他的妻子或情人甜蜜共度。他万万不敢在他自己女王的床头刻下如此字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