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怕挨打不上任!皇帝:打你十下以上,必须我同意!天天挨打

酷吏,可以说是中国古代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存在了,侩子手杀人,也只用一刀,而酷吏折磨起人来,那是花样百出,什么剖腹、抽肠、炮烙、剥皮,简直让罪犯怀疑自己活着是不是一个错误!

今天要将的这位酷吏名叫燕容,是隋朝时期著名酷吏,追随隋文帝南征北战,建立不小功勋,隋文帝登基称帝后,封他为大将军,任晋州刺史,后迁任青州总管!

这位燕容大将军,打战是一把好手,常令敌人闻风丧胆,做了青州总管也不例外,只不过这次怕他的变成了青州百姓!

据说燕容在青州任职期间,选拔“大力士”充当行刑者,不说老百姓,就连官员到了他那里,都要严加盘问,动不动就是要挨鞭子,对犯人更是严刑拷打,残暴至极,青州坏人盗匪听闻此事,迅速远遁,以致青州平静无事,隋炀帝还因此对他大加赞赏!

可燕容却不是一个好人,此人贪财好色,贪污暴虐都是小事,关键是此人每次巡省管内,只要是听说哪家的小媳妇、小姑娘长得漂亮,便“辄舍其室而淫之”,老百姓是苦不堪言!

一次,燕容见路边有一丛荆棘,觉得是用来抽人的好工具,便要抽打身边一位小吏,小吏说:“我没犯错呀?您为何打我?”燕容说:“今天不犯错,以后也不犯?”说罢不管小吏苦求,死命抽打!

巧的是,没几天这个小吏真的犯错了,燕容有拿出荆条想要抽打,小吏赶忙说到:“您前两天刚打了我,是不是可以抵消?”,没想到燕容却说:“你没犯错,我都打你,何况真的犯错了?”,说罢,又死命抽打起来!

燕容的胡作非为,搞的青州百姓是战战兢兢,深怕犯错,幽州长史元弘嗣听闻燕容有“欺负”别人老婆、女儿的“癖好”,生怕自己老婆也遭殃,便上书隋文帝,隋文帝得知后,便给燕容下了一道诏书说:“元弘嗣只要反了鞭打十下以上的罪过,必须我同意,你才能动手!”。

没想到此事却惹怒了燕容,燕容便派元弘嗣征收百姓粮食,如果在粮食里发现一点米糠一颗 秕子,就加以处罚,就这样,元弘嗣每天都挨打,虽然每次都不超过十下,但一天至少挨三次打,搞的元弘嗣是欲哭无泪!

到后来,燕容更是变本加厉,直接将元弘嗣抓入牢中,也不打他,就是不给饭吃,饿的元弘嗣是头昏眼花,只能吃衣服里的棉絮,和臭掉的脏水!

后来多亏老婆跑到京师告御状,元弘嗣才捡回一条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