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是东北军一员猛将,九一八之后,放弃荣华富贵劝子投奔八路军

抗日战争中涌现出来不少的爱国主义将士,不论他们是哪方阵营,只要一心抗日,自然会受到群众的爱戴。无论名与姓,他们有一个统一的代号叫做英雄。他们为了国家的自由与独立,坚定自己的信仰,在战场上留下的鲜血证明他们的英勇无畏。他们的精神永存于中国人民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了同一个方向努力,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华崛起。

在众多的将领中,最佩服的就是张作相,嗯,他不是张作霖,他俩并不是亲戚,但关系亲密,他就是他,不一样的“辅相”。两人的相识也是命中注定,张作相是绿林出身,半路遇到张作霖,便投奔到他旗下,而后一步步走向人生巅峰,是东北的第二把手。他为人忠厚,懂得感恩。当张作霖去世之后,理所应该是第二接任,可他却不在意这些权势之争,一心辅佐张作霖儿子张学良,一点点将他推向少帅的位置。

他三观极正,懂得是非曲直,他一心只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愿意付出一切作为交换。九一八事变之后,他不理解为什么国民党军不奋力抵抗,反而放日本人进入中国境内,给老百姓造成了那么多伤害。道不同不相为谋,他不顾一切力量的阻拦,愤然辞职,将自己打下的天下和所有荣誉全然放弃,只为自己的理想。

不仅如此,他还劝自己最优秀的次子弃暗投明。张廷枢与张学良是同学,成绩优异,还被选送留学日本,回国后效忠国民党,但是在一次次对蒋介石失望后,同自己父亲一样的选择,辞职回津。后听父亲劝告,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国民党的将军摇身一变成为八路军的纵队司令,投身于中共的抗日大战中。父子二人为了抗日做出了不少的牺牲,1949年还没等到新中国成立便去世了,多希望他们能亲眼看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