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相与公主有暧昧,皇帝知情,立马让他娶60岁老妇,老妇:命苦

在古代,若皇帝赐婚,那可是光宗耀祖的事情,只不过历史上也总会出现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他是当朝宰相,因为与公主有些猫腻关系,结果被皇帝知情了,这皇帝面子有些堪忧,最后皇帝为了整他,竟然给他赐婚,这可让这位宰相乐极生悲了!因为他即将要娶的新娘是一位60岁的老妇人,最令人诧异的就老妇人还一脸嫌弃,大喊:命苦啊!

这名宰相就是窦怀贞,此人没有什么手段,就是会拍马屁,他的马屁可谓是教科书级别的,也正应了那一句话:千穿万穿,马屁不穿!结果拍马屁拍到宰相位子,可见此人嘴巴有多会说!不过这一切也并非全靠马屁支撑,最最主要的就是因为公主被她忽悠的那可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对他也是深信不疑,所以在这一的环境之下,窦怀贞才能够坐上宰相的位置。

不过毕竟是马屁拍上来的位子,也终将坐不了多久。因为窦怀贞与安乐公主以及韦后之间的猫腻,被皇帝知道了。皇帝知这个窦怀贞不是一个好东西,于是就将60岁的老妇人赏赐给他作媳妇,目的就是羞辱窦怀贞。

起初这个窦怀贞以为皇帝会赏赐一个如花似玉的娘子给他,但是掀开盖头那一瞬间,窦怀贞吓傻了,对面坐着的是一位60岁老妪妇人,随后一声大喊“鬼啊!”就屁颠跑出房外。而这一跑也让皇帝找到了要动他的借口,后面窦怀贞又因为参加了反叛,结果被杀,而那位60岁的老妇人最后也是能哀声叹气的称道自己命苦啊!都这么大年纪的人,还要成为朝堂斗争的工具。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