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遇上了东方不败,这两个书中的隐藏高手,谁更厉害?

东方不败是《笑傲江湖》中的武功第一高手,他长期修习《葵花宝典》,身法迅捷无比,如鬼如魅,所用兵器是一枚绣花针,令人防不胜防。任我行联合令狐冲、向问天和上官云,连他的衣衫都碰不到。如果不是盈盈去折磨杨莲亭,分了东方不败的心神,这几个人说不定都会死在他手上。

任我行是前日月教教主,武功之强常人难以思议;令狐冲深得风清扬真传,独孤九剑可破天下武功。向问天是日月教光明左使,号称“天王老子”,有惊天动地的本事,令武当掌门冲虚道长非常佩服;而上官云号称“雕侠”,也是武林中一流高手。令狐冲虽然看到东方不败的破绽了,但是东方不败速度太快,破绽稍纵即逝,令狐冲无法下手。

而张三丰,自然不用多说。他在金庸小说中的名声更是响亮,很多的影视剧也都把张三丰排进了第一高手的行列。在倚天屠龙记中,他一共出手两次,对敌都是秒杀的存在。即使他不出手,我们也知道他最厉害。那么当张三丰这个天下第一,遇上了东方不败这个天下第一,谁更厉害一些呢?

早在张三丰少年时代,在华山绝顶,凭借杨过现场点拨几下,张三丰(那时还叫做张君宝)便可以击败尹克西和潇湘子了。紧接着,张三丰和郭襄听了觉远大师,临终前背诵的部分《九阳真经》,就分别开创了武当派和峨眉派了,武当派后来发展成为仅次于少林派的,天下第二大门派。

而东方不败早年学艺未成时,被“路东七虎”偷袭,左臂受了重伤,要不是童百熊的拚命救护,东方不败已经是个死人了。

而到了张三丰百年的时候,更是自创了太极功和太极剑以及太极拳,这几个武功都讲究后发制人,即使东方不败再快,但是张三丰也能够抵挡,找到破绽以后,自然就能破解她的葵花宝典了,而且内力方面,百年的内力自然要超过东方不败的葵花宝典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