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饮狂歌,《一九四二》令你怒发冲冠的情节,发人深省

1942年正处于国际动荡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吃紧时期,国际局势混乱,中国作为世界上国土面积第三大的国家,国内人民深陷水深火热之中,抗日战争如火如荼,胶着不下,国民政府正面战场节节败退,河南人民既遭人祸,又逢天灾,生死存亡于一线之间。

冯小刚拍摄的《一九四二》真实再现了河南人民惨绝人寰,不堪回首的历史一幕。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天灾人祸,越能展现人类的渺小和人性的伟大,也越想要有希望。讽刺的人类有时喜欢做的就是扼杀希望的事。

当大群灾民千里迢迢来到陕西的时候,面对的不是温暖接待的怀抱,不是热气腾腾的饭食,而是一挺挺冰冷僵硬的机关枪。生的希望被剥夺,死神挥舞着镰刀再次欢呼而来。

人吃人,狗吃人,国民政府却不闻不问,任其自生自灭,最后却是一位外国人将真凭实据血淋淋的展示在蒋介石前面,才让这位人民的国家元首低下高昂的头颅,这是多么具有讽刺性的一幕,我国的灾难却让一位外国人披露报道。

不忘历史,才能展望回来,有时候,我们不是忘了,是我们不想回忆,因为那段历史太黑暗,太沉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