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原名叫什么,为什么称秦始皇为千古一帝

秦始皇我想大家都认识,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中国历史上四百多个皇帝中,秦始皇是第一个皇帝,建立起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车同轨书同文,统一六国立下千秋万业,生前统一天下,死后还建立起了一个庞大的地下军队,就是西安秦陵地宫中的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千古一帝。

汉武帝叫刘彻,唐太宗叫李世民,宋太祖叫赵匡胤,那么秦始皇的原名叫什么呢?这个知道的人就比较少了,毕竟还是秦始皇这个名号响亮一点。

秦始皇的原名叫嬴政,嬴姓,赵氏,名政,秦国国民叫他祖龙,是秦庄王之子,嬴政出生于赵国的邯郸,后来回到秦国,公元前247元,秦庄王驾崩之后,当时年仅13岁的嬴政就被立为秦王,开始他的帝王之路。

嬴政刚即位由于年纪小,称秦国的丞相吕不韦为仲父,国家大事都是吕不韦说了算,公元前238年,22岁的嬴政成年了,除掉了吕不韦,嫪毐等人,开始亲理朝政。嬴政重用李斯、尉缭等人,准备开始他雄心勃勃地统一大业。

公元前230元,秦始皇派内史腾率领军队灭亡了韩国。

公元前227年,荆轲刺杀秦始皇失败之后,秦始皇派王翦率领军队攻打燕国,燕王逃到辽东,燕国名存实亡。

公元前229年,秦始皇派王翦率领军队灭亡了赵国。

公元前225年,秦始皇派王贲率领军队灭亡了魏国。

公元前224年,秦始皇派李信、蒙武率领20万大军攻打楚国,被楚将项燕打败,秦始皇派王翦率领60万大军打败了项燕,灭亡了楚国。

公元前222年,秦始皇派王贲率领军队攻打燕国,灭亡了燕国。

公元前221年,王贲打完燕国之后,南下攻打齐国,灭亡了齐国。

十年间,秦国大军横扫六国,结束了五百多年的诸侯列国群雄纷争。

公元前219年开始,秦始皇派五十万大军,用五年的时间,三次南征百越,终于完成统一大业。

公元前214年,秦始皇又派蒙恬率领三十万军队北击匈奴,并修建了举世瞩目的万里长城。

尽管秦始皇建立的秦朝只存在15年,却影响了后代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所以秦朝虽然只传了二代皇帝,却相当于传了两千多年,四百多位皇帝。而秦始皇也被称为千古一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