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将灭,皇帝将儿子送给大臣:他跟你姓了!其后代成中国首富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中央集权的封建王朝,九五之尊的皇帝享受了莫高的权利和地位,然而也正是因为皇帝的特殊性,末代皇帝的后到往往得不到善终,比如我们熟知的明朝崇祯皇帝的后代有的被他人所杀,有的被满清统治者所杀,而今天我们讲到的这个末代皇帝后裔,却是非常的幸运。

唐昭宗是一个“崇祯”皇帝式的帝王,虽然他在位期间十分勤政,他在国家忧患之际继承国家,在位期间驱逐权宦、讨伐叛逆、任用贤才,一定程度上挽救了唐朝的颓势,但是由于军阀割据和均田制废弛,贫无立锥之地的情况根本无法改善,唐昭宗的努力注定失败,而他的本人也成为了军阀手中的战利品,甚至一度和日本某些天皇一样,靠着自己磨面维持生活。

唐昭宗自知唐朝气数已尽,时日无多,在他滞留陕州的时候,他出生了一个皇子。这个皇子的出生并没有让他感受到喜悦,反倒是无穷的哀伤,他害怕唐王朝不保,自己的子孙后代也会遭殃,于是他叫来了一个名为胡三公的徽州人。

胡三公当时是金紫光禄大夫,在朝中虽然品级不高,但却是非常忠义之人,唐昭宗将自己刚刚出生的儿子托付给胡三公,让他跟胡姓。历史没有记载这对君臣谈话的时候还发生了什么,但小编觉得这肯定是一个痛哭流涕的场面吧。

胡三公辞官回到了老家安徽徽州,将这个孩子命名为胡昌翼,希望他能茁壮成长。而唐昭宗也一语成谶,不仅自己被军阀朱温所杀,自己十几个儿子也被屠戮完,只留下了胡昌翼一人流落民间,而时代也来到了五代十国时期,胡昌翼茁壮成长,因为出生李唐王族,他天赋异禀,甚至考上了后唐的进士,乡里人对他的才能啧啧称奇,甚至称他为“明经公”。

胡雪岩

如果按照胡昌翼的聪明才智,在后唐国内谋个一官半职显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他的义父却将宫中的御衣和宝物出示给他看,称他是一个正宗的李唐王室。胡昌翼不想再走仕途,于是在乡间开办私塾、学堂,甚至还因为他的学术成就,成为了一代宗师。

而胡昌翼的后人则在徽州地区开枝散叶,在近代时期还出现过一个中国首富:胡雪岩。而如今不少徽州人还因为胡昌翼称自己为李唐后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