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宫女当上皇后,封号就可以看出乾隆对她的宠爱

在2018年底的时候,《延禧攻略》播出,看过剧情的朋友们应该都被大猪蹄子乾隆皇帝给圈粉了,我们也通过这部电视剧了解到了乾隆皇帝跟他后妃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在这个故事当中,我们看到了乾隆皇帝和富察皇后之间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富察皇后是乾隆的第一任妻子,也就是说嫡妻。

富察皇后在乾隆没有当上皇帝的时候就已经嫁给了他,而且富察皇后出身也不低,所以说在乾隆登基之后,当时身为王菲的富察皇后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第一任皇后。第二任皇后,我们在这部电视剧当中也看到过,那就是辉发那拉氏,不过她虽然当上了皇后,但是最后的结局还是很悲惨的。她虽然因为做出了不好的事情没有被废掉皇后的位置,但是她死之前非常的凄凉。

乾隆还有最后一任皇后,可以说跟前两任皇后乡相比这个女人没有任何的身份地位,我们了解到她由一介宫女当上皇后。不过她这个皇后比较特殊,是在这个女人死之后才被追封的。别看这个女人虽然活着的时候没有被尊称为皇后,但是她可是包衣出身的皇后,这在她之前完全没有过。

这个被追封的孝仪纯皇后在历史当中的记载是魏氏,当时她的身份是包衣,在死后乾隆特意的给她抬了旗。我们从她原本的地位到她死之后的地位之间的巨大差异,可以知道这个女人身上有着传奇色彩。

我们最先了解到这一个皇后,其实从小编小时候看到的电视剧《还珠格格》,当时这个皇后还是令妃。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故事是她封号的问题。

上面小编提到过的电视剧当中的女主角其实就是魏佳氏,当时她成为嫔妃之后,乾隆皇帝给她赐了“令”作为封号,那你们知道这里边到底有什么含义吗?这个字我们可以从《诗经》中找出来,其实里边蕴含着一种非常美好的寓意,意思就是说像玉一样纯白无暇。其实不仅是在电视剧当中,我们从一些比较真实的资料中也可以看到乾隆皇帝对这个女人非常的宠爱,从封号就可以看出乾隆对她的爱。乾隆当时给她“令”这个字的时候可能里边儿有两个意思,一方面是这个女人有非常好的性格,另一方面就是乾隆对她非常的喜欢。

可能很多人还有一个疑问,这个乾隆是满人,我们不应该用一个害人的想法去猜测乾隆是怎样想的。那我们就在满语当中找一找这个字的意思,令就是聪明。我们平常觉得说一个人非常的贤良淑德,但是很少人会用聪明来形容一个女子。既然乾隆皇帝能够用这样一个字形容一个女人,那肯定不是我们在电视剧当中看到的那个没有知识的魏璎珞,实际中这个女人应该是非常的聪明,有才华。只有这样才可以解释为什么乾隆皇帝对这个女人这么宠爱,给她一个这么好的封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