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争王位,忘带武器,让跟班去拿,拿来后,众人说:他才是国王

在世界史的大舞台上,通常有比较杰出的君主都会有一些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在古代的英国就有一段堪称传奇的历史事件。一位贵族前去争夺王位,可是却忘了带武器,于是就让他的跟班回去拿武器,结果等到他的跟班拿来了宝剑以后,所有的人当众宣布:你的跟班就是我们的国王了。

据英国的珍贵文献《不列颠诸王史》记载,古代的英国南部曾经出现过一个非常强大的卡美洛王国。在很多的文学作品中,卡美洛王国被人们当成了传说中的王国,然而在部分文献的记载中却表示明显存在过这个王国。卡美洛王国的国王尤瑟王把国家治理得非常强大,并且建造了金碧辉煌的城堡,整个王国处于黄金时期。

可是好景不长,尤瑟王病故以后王国群龙无首,当时尤瑟王的唯一继承人亚瑟王子(其实亚瑟王子被寄养在了贵族家里)下落不明,很多人为了王位互相争斗。这时候魔法师梅林建议主教拿出教堂里的“石中剑”来当做评选国王的见证。

原来在王国的教堂墓园石块中有把“石中剑”。“石中剑”顾名思义就是一把插在石块中的宝剑,而且宝剑上面还刻有“拔出此石中剑者,即为英格兰之王”的铭文。梅林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流血牺牲,于是就建议召集所有王室成员中的骑士来拔剑,看看谁能拔出宝剑就选他为国王。

然而比较出人意外地是所有前来拔剑的骑士都没有把“石中剑”给拔出来。这些人很不甘心,同时也不想进行大规模的争斗,于是他们一致决定通过公平的比武来选择国王,谁能力压群雄谁就有资格做国王。

这种方法比起进行互相的争斗显得非常公平,同时还能避免过多的死伤。当时一位叫做凯的王室骑士也准备进行比武,但是发现没有带武器,于是就让身旁的亚瑟替他回家把宝剑拿回来。这位亚瑟就是尤瑟王的唯一继承人亚瑟王子,不过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却把他当成了凯的跟班,没人把他当回事。

亚瑟王子从小就寄养在凯的家里,两人情同手足,感情非常好,因此亚瑟马上答应了凯的请求。亚瑟第一时间往家跑,结果发现门锁了,他又忘了拿钥匙。

情急之下,亚瑟直接跑到想起了教堂的“石中剑”,于是二话不说跑去教堂把剑拔了出来。等亚瑟来到比武会场把剑交给凯的时候,包括凯在内的所有骑士都惊呆了,因为他们刚刚都没有拔出这把刻有铭文的“石中剑”,而此刻这把宝剑却被一个小“跟班”给拔出来了。

这些人想起了之前的约定:谁拔出宝剑谁就有资格做国王。可是他们都不愿意接受一个“小跟班”成为强大王国新国王的事实,所以他们又把宝剑放了回去,并决定再来次拔剑选国王的闹剧。然而比较讽刺地是除了亚瑟以外其他人依然拔不出宝剑。

就在所有人僵持不下之时,梅林出现了,他把亚瑟王子的身世公布了出来,加上亚瑟又多次拔出了“石中剑”,因此所有人承认了“小跟班”亚瑟当选为新国王的事实。

从此以后,亚瑟王成了王国的新国王,而且国家在他的治理下变得更加强大。关于大不列颠亚瑟王的这段传奇历史被很多的文献记载,可是至今史学界都存在不同的说法,一部分人认为这段历史只是传说,有的人认为这段历史真实存在。虽然关于亚瑟王的历史没有定论,但是他的故事却广为流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