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桓王的子女后人 周桓王陵墓

周桓王即位后诸侯各国都已经对周王视若无睹,唯一交好的郑国也闹掰了,双方交战中周桓王更是被郑国将军射中了肩膀,周天子的威信荡然无存。

周桓王

周桓王的子女后人

儿子:周庄王姬佗、王子克。

周庄王,东周第三任君主,公元前696年—公元前682年在位。公元前693年,周庄王平定王子克之乱。公元前682年,周庄王去世,谥号庄王,其子胡齐继位,是为周釐王。

王子克,姬姓,名克,一名子仪。王子克深受其父周桓王的宠爱,周桓王临终前将王子克嘱托给周公黑肩。王子克之乱被平定后,关于王子克的事迹不详。

周桓王陵墓

周桓王陵,位于河南省渑池县城北50公里处的凤凰山顶,因周桓王葬于此地,故人们将凤凰山称为桓王山。周桓王陵依山势凌顶而建,高30余米,占地约4亩,墓陵为圆形土包,其土质与周边迥然不同,呈粒状如蚁穴,大雨如注而不见其流。深秋时他处枯旱,独此地郁郁葱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