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和亲的唐朝,有十七位和亲公主,其中少见真公主

和亲,这是古代时常出现的,用来保证政治安稳的手段,在这个名词的主角中,多是中原王朝的公主们和少数民族首领。当然,这个词如果非要来说的话,我们很少会把这个词当做是正面的形象,因为这是一种带着目的的婚姻,而且每一场出嫁牺牲掉的,都是一个无辜的女子,所以,我们对这个词应该是还有一种不认可的态度的。

但事实上,和亲这件事真的是由来已久了。我们普遍认为和亲是从汉代开始的,但实际上,在春秋时期就已经有和亲的事情了,只不过,并不明显。从汉代之后,每一个朝代基本上都有和亲的习惯,当然,除了明朝。而且,让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引以为豪的唐朝,和亲的次数甚至是要高于汉朝的。

唐朝一共统治了二百八十九年,但是,在这些年份中,光是成功出嫁的和亲公主就达到了十七位,可以算得上是第二位的朝代了。你如果问我第一是谁,我会和你说清朝,清朝的和亲公主那真的是难以统计的多啊!但是,我们今天就聊一聊唐朝的和亲公主。

在唐朝的这十七位和亲的公主中,其实很少可以看到是真的公主,大部分也还是一些宗室女,或者是大臣的女子。我们最熟悉的唐朝和亲公主文成,她本来不是公主的,最多也只能算是唐朝宗室的一名子女。而且,唐朝当时送这位公主和亲,当真不是一种被迫的求和。

当年,唐朝派遣使臣与吐蕃交往,吐蕃提出要娶公主,太宗皇帝不允许。结果,吐蕃就利用了这次的事件,开始对吐谷浑动兵,更是直接逼迫到了唐朝。我大唐什么气场啊,当即就出兵,更是直接击败了吐蕃的士兵,让松赞干布非常的害怕,选择了不断后退,并且向唐朝请罪,也再一次提出了要和亲的意思。而这一次,太宗皇帝允了,这才有了文成公主的事情。

当然,在唐朝和亲的众多公主中,你其实是很难找到一位真正的公主的。大部分的和亲公主,都是唐朝李氏的宗亲,又或者是哪一个亲王的女儿等等。当然,唐玄宗时期的和亲非常有意思,他统治的时期,一共出现了八位和亲公主,而在这些和亲公主中,他的外甥女就占了五个,你说说,但唐玄宗的外甥女是不是很有风险啊?

但不管怎么说,在古代的历史上,和亲一直都有着不错的以及相对积极的影响,这些也是值得我们了解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