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韩日“对马岛之争”,为什么有些韩国人会找日本人索要此处

现在日本国土主要有四大岛组成,按照面积大小来分,分别是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岛,如果再问下去,日本列岛中面积在五到八名的岛屿是哪些呢?这个可能大部分人都答不上来了。

如果不包括日俄争议的北方四岛的话,其实这五到八名分别是冲绳本岛,佐渡岛,奄美大岛和对马岛。

这5到7名没什么,不过这第8的对马岛不一样,似乎在历史上这个地方露脸露的比较多,为什么呢?其实这在于对马岛的位置,可以看到,这个对马岛是夹在朝鲜半岛和日本中间的。

这个地理位置使得对马岛成为了侵略朝鲜的好基地,历史上的倭寇袭扰朝鲜半岛,丰臣秀吉带领十余万大兵侵略朝鲜,都是以对马岛为前线基地的。

对马岛的主权有争议吗?官方层面是没有,世界各国都承认,对马岛是日本的,韩国政府也承认,不过嘛,韩国竟然一直有这么一派人,他们认为对马岛是韩国的!

这是啥子情况,其实这来源于一个历史事件:

己亥东征!

这是啥事情,1419年,朝鲜王朝正处于国势昌隆的时候,又深恨倭寇袭扰,所以主动带兵打击了对马岛的倭寇势力,这是整个历史上朝鲜唯一一次官方主动进攻日本的军事行动(据说之前朝鲜也有两次打击对马岛的军事行动,但证据不足),终于打服了对马岛的日本势力。

日本古代支配对马国的守护、战国大名是宗氏,这次征伐之后,宗氏向朝鲜投降,朝鲜退兵。

1443年,宗贞盛与朝鲜签订癸亥条约,成为朝鲜的“外藩”( 对马岛岛主承认朝鲜王朝的宗主权),并向其进贡。朝鲜给与了宗氏贸易权,宗氏在对朝鲜贸易中有了很高的权威,几乎垄断了所有对朝鲜的贸易。而因为对马国山地多耕地少的缘故,该地区的主要收入亦是来源于对朝鲜的贸易。

也就是说,朝鲜王朝有一阵子当上了对马岛名义上的老大,也正是因为,现在部分韩国人认为对马岛是他们的,韩国庆尚南道的马山市地方政府曾单方面对该岛提出领土主张要求,国际社会对此均无回应,对马岛居民则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而韩国一些政客也喜欢使用对马岛也煽动民族主义情绪,2008年7月16日,韩国执政的大国家党进一步对对马岛申张主权。大国家党最高委员许泰烈表示“

有许多历史资料证明,对马岛是韩国领土。直到朝鲜王朝初期,对马岛负责人仍由我们任命。前总统李承晚也曾主张对马岛是韩国领土。”

不过韩国中央政府并没有对对马岛提出领土要求,古代朝鲜政府也没有因为对马和朝鲜的特殊关系并没有否定对马和日本中央政权的关系。朝鲜领议政申叔舟在1471年撰的《海东诸国纪》亦明明白白地记载对马岛属于日本国西海道。

也就是说,韩国人对对马岛提出主权要求,简直是匪夷所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