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智商最高7个人,诸葛亮倒数第二,第一无毫无争议

在古代历史上,有很多神通广大的人,他们有极强的预言能力,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为君王夺取天下立下了最大的功劳。

第七,刘伯温。

刘伯温被誉为“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的神人,他有一句著名的评价“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可见其才华。其帮助朱元璋夺得天下,在很多关键决策中都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而且其在民间被奉为神人,通晓天机的预言家。

第六,诸葛亮。

这位现在来说是最被人熟知的。因为一部三国演义,将诸葛亮描绘的近乎神仙一般的人物。能够借东风,草船借箭,用兵如神,可以说是无一不知,无一不能。但是,其最终也只能帮助刘备取得三分天下,而且还只维持了几十年。现在,民间仍诸葛亮奉为神仙来看待,在四川还有很多的诸葛亮的祠堂,和庙宇。

第五,张良。

张良是汉初三杰之一,刘邦那句“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我不如张良”,使得张良在民间被称为谋圣。据说张良深谙黄老之道,能掐会算,预言家的本领都是神仙下凡传授。他在刘邦夺取天下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但是功成名就之际他不留恋权位,选择归隐云游天下,是个不折不扣的通晓天机的人。

第四,李淳风。

这位是唐朝著名的天文学家,预言家,据说是袁天罡的徒弟。他和其师傅袁天罡奉唐太宗所作的推背图,预知能力惊人,准确性前所未有,就跟事先知道的一样。而且李淳风还有一样更大的本事,就是看面相,风水。据说只要他看过的人,预言没有不准确的,可以说是神到非常啊?说他不通晓天机都没人信,为此他被誉为相术的鼻祖。

第三,袁天罡。

这位是李淳风的师傅,古代第一预言家,那预知能力不是盖的,他的推背图,预知中华国运直接到了21世纪,如满清入主中原,日本侵华都在他的准确预言范围内,而且最早看出来武则天要做女皇帝的也是他。因此,现在很多人都认为,这位李淳风很可能就是穿越过去的,不然那就是神仙,否则不可能有如此高的预言能力。

第二,鬼谷子。

鬼谷子在中国古代,神秘程度如果排第二,那么应该没人敢于排第一。他的能力还只是从其徒弟看出来,如他的高徒庞涓、孙膑、张仪、苏秦等,个个都是名动天下的大才,一个师傅教出来一个天才可能,但是徒弟个个是天才,那么就是神了。因此,后世评价鬼谷子,那是兵家、道家、纵横家等无所不能,无所不晓,简直是神人中的神人。

第一,姜子牙。

这毫无争议,姜子牙帮助周文王建立800年大周江山,能够搬下天兵天将,能够预知未来。最著名的是那句,“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尤其是其著作的《六韬》是先秦时期集兵家、谋略、布阵等为一体的集大成者。在民间,其基本上就是神仙,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换一个视角纵观古今!发出自己的声音!写历史我们是认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