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嫁公主四处碰壁,平民都不愿意娶,原来是这些人在搞鬼

在古代对皇帝政权曾经有两大影响的就是,外戚干政和宦官干政,这两种势力曾经是对皇权的一大威胁,但一个好的皇帝是不会让这件事给发生的,就比如朱元璋,他建立明朝后就决定将外戚政权铲除,于是就将公主远嫁给百姓,

但是和公主结为夫妇当然也不能马虎,咋不得有头有脸的人物,但是有的时候皇帝也有失策的时候,他竟然没有防住宦官,而宦官在这里给皇帝也设了个圈套,公主被骗婚就是宦官的一个圈套。

被骗的公主就是永淳公主,所以按照先皇的旨意给公主婚配的人是皇帝在明间选的,但是明朝宦官干政也是比较多的,而当时是嘉靖皇帝,那时宦官的地位比较高了,驸马的人选当然是太监或者女官推荐的,经过一番筛选之后,驸马的人选就定下来来。

驸马的名字叫陈钊,而且两人完婚的日期已经定下来了,过了许久,公主即将要嫁过去的时候,陈钊就出事了,他的母亲是个小妾,自然对他也是有影响的,而对于皇帝来说也是不情愿的,将皇室下嫁给小妾的儿子,皇帝的颜面何在。

经过证实之后,陈钊的这件事是存在的,碍于皇室的颜面,嘉靖皇帝就下决心悔婚,但是所有的事都已经传出去,如果将百姓知道皇帝悔婚,皇室的威信就没有了,但是现在又重新选人已经来不及。

无奈之下就在驸马候选人里面重新调一个,而这个人就是谢昭,经过上次这件事后,皇帝所有的事都是自己亲手办的,见到谢昭后皇帝是十分生气,谢昭谢顶,皇帝自然也是不情愿的,但是这个人是一个太监推举的,而这个太监还是比较忠心的,所以皇帝也让步了。

虽然和个人的相貌是惨不忍睹的,介于他是这个太监举荐的,而据说这个人的人品还比较好,而经过验证之后这个人的确也不赖,嘉靖皇帝也就让步了,但是百姓并不知道这其中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百姓就当看戏了。

但是这场戏也是有笑点的,而且是轰动全国了,说是一个美貌的公主嫁给了秃顶而且相貌还是很丑的,而百姓对这件事也就议论纷纷,其实皇帝也想让自己的公主嫁一个帅气的人,但是这样的决定也是让皇帝很无奈。

其实相比这件事嘉靖帝还不是最坏的,虽然给世人留下笑柄,但是万历皇帝的事就纯粹是个笑话了,当时是永宁公主准备结婚,而所有的事都是太监冯保一手负责的,于是一个富家子弟就纳入了驸马候选人当中。

虽然驸马是个富二代,但是冯保并没有将这个人的真实情况告诉皇帝,而他驸马的位置也是到处“走后门”买来的,而这件事也就一直没有露出马脚,公主和这个富二代也就很快完婚了,婚后不久这个人就病死了,而公主也就成为寡妇。

这样悲惨的情况让公主是受不了的,这道真相的公主就的了抑郁的病几年后也就去世了,这个太监真是可恶,让把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用谎言杀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