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前红遍大江南北,56岁去世,遗言告诫后人:千万别学她

民国时期是我国电影事业开始发展的一个时期,在这段时间涌现了不少脍炙人口的大明星,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有了专门演电影的女演员。由于中国古老的风俗,很多人并不认可女人抛头露面,所以很少有出身不错的女人会去演电影,杨耐梅就是其中很特殊的一个。

杨耐梅的父亲是上海的一个大富商,对她娇宠万分。上中学的时候杨耐梅就已经出落的亭亭玉立,是有名的美人,不但会唱歌,跳舞、演戏也很拿手,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中学毕业后的杨耐梅更是热衷于社交和演戏。

本来杨耐梅的父亲一直在为她安排留学的事情,希望她能留洋镀一层金,回来不管嫁人还是做其他都更好听一点。偏偏杨耐梅就不喜欢,她就想去拍电影,因此瞒着父母,跑去了影片公司,她的第一个角色演的是一个骄纵的大小姐,杨耐梅本人就是如此。

因此表演的淋漓尽致,凭借着这个女配角,杨耐梅走红了。可是杨耐梅胆子有多大呢,她又接演了一个受人追捧的摩登女郎,片子里那是极尽挑逗妩媚。本来杨耐梅的父亲就很反对女儿当戏子,结果杨耐梅又演了这么一出电影,干脆就禁止她继续拍电影。不过杨耐梅如果听话,她也就不叫杨耐梅了,为此她离家出走了。

搬出了家的杨耐梅就更加放任自己了,她接连出演了不少引起争议的角色,有了上海滩“第一艳星”的名头。她拍戏的时候和男明星经常闹绯闻,不拍戏的时候也时不时的制造点花边新闻,总之很会制造热点。

随着杨耐梅名声的增大, 她渐渐不满足于受到电影公司的控制,开始和公司闹矛盾,有了自己创办电影公司的想法,可是她没钱。这时候,杨耐梅收到了济南大军阀张宗昌的邀约,据说,杨耐梅陪了张宗昌十天,有了开办电影公司,自己拍电影的资本。

杨耐梅投拍的第一部电影叫《奇女子》,也是她人生的最后一部电影,为什么呢?因为这部戏,还没拍完钱就被她和男主角挥霍完了,并且杨耐梅还抽鸦片、聚赌,她为了能把电影拍下去,杨耐梅卖房、借高利贷,可是都不够,这时候有人伸出了援手,那就是杨耐梅的父亲,他终究还是心疼女儿,帮她还了债务,拍完了电影。

杨耐梅曾经想过要东山再起,可是她在电影圈子里的口碑不太好,因此很不顺利,最后选择嫁人了。要说杨耐梅嫁的人家世不错,有钱也是留洋归来,是名副其实的青年才俊,可是后来据说他们做生意倒闭了?晚年的她过得相当穷困。1960年,56岁的杨耐梅病逝于台湾,留下的遗言告诫后人:千万不要学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